竞技风暴

男篮洋帅伊格斯初亮相 既练又说显露欧洲真把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13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三组全场折返跑后,伊格斯把队长刘炜给指派到罚球线上。两次罚球,如果有一个不中,全体队员加跑两趟。好在刘炜两罚全中,大伙儿在哄笑中放松下来。

  伊格斯也在笑,跟着队员们围成一圈,李楠喊“中国队”,大伙齐和:“加油!”然后全队解散。伊格斯马上被翻译拉着走向早已等候多时的记者们,一直专注于球场的他有
些小小的愕然,到场的记者之多显然让他有点吃惊,不过那只是一闪而过。很快他就又恢复他那种东欧式的严谨和小心翼翼,在这样的公开场合,想从他嘴里撬出有“价值”的东西实在太难,于是他会用“现在谈这些为时过早”这句话当做对敏感话题的回应。

  不过在这个场合“不说”不代表伊格斯在球场上寡言少语。

  “你注意一下,等(他)运球过了中场再去夹击,”透过挂在胸前的话筒,伊格斯的声音清晰地传遍全场。在他的示意下,吕晓明再次从后场运球启动,而充当防守队员的刘炜和朱芳雨张开双臂,在中线附近呈三角之势将吕晓明拦阻在边线处。这时后场的队员才冲过来,接到传球后立即投篮进攻。“伊格斯在这段时间内要求我们在前场能干就干,不用刻意去等待中锋落位。”一位队员介绍说,这是欧美强队目前比较流行的打法。中国男篮近年来破紧逼乏力,伊格斯也在琢磨这个问题。

  不过在新一届中国男篮的首节公开训练课上,主要调教后卫、前锋的伊格斯说:“目前我们还没有针对后卫的专门训练计划。首先我自己需要有对全队的感知才能谈到后卫的问题,队员在防守和控球等个人技术方面还需要提高,只有这些都提高了才能专门说到后卫线上的问题。”

  伊格斯也坦承,自己在20年前做队员时曾经担任过后卫的位置,所以希望能以自己的经验给中国球员更多的帮助。所以,或许是感同身受的缘故,整个训练课他的嘴巴都没有闲过。但是当记者问及他对哪个后卫印象深刻时,伊格斯说现在谈及这个问题为时过早,又请求媒体能给后卫们一个宽松的训练环境,而不是让他们背上压力,“国家队对每个队员来说机会平等,每个人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事实上,伊格斯到队一周来,他一直都在寻找各个队员“提升空间”的切入点。伊格斯介绍他会让队员们打打一打一、二打二、有时也会改练全场的五打五对抗,这样“可以调动全队的每个人,能体现球员的篮球智商,才能对球员进行全面了解”。其实,他的这些方法也是在给队员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也是为国家队名单最终确定做准备。“他们两人各有特点,唐正东的篮球智商比较高,易建联则是动作比较敏捷。看待他们首先要考虑他们的身高是别人不可比拟的,潜力都很大。”姚明不在,唐正东和易建联显然是他比较倚重的队员。

  不过伊格斯不太愿意多谈队员的个人问题,他告诉记者现在每天都会和尤纳斯通电话,事无巨细地汇报,他开玩笑说“两个翻译的工作状况都会与尤纳斯讨论”。“一切只是个开头,”他说,“现在只是为夏天的训练做铺垫,尤纳斯来了之后才是正式训练。我们要让队员在9月的亚锦赛时达到一个最佳状态,而不是现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