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给队友传最后一球 谈话名单姚麦靠前苏拉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10 体坛周报

  作者: 朱骏炜,张再庆

  丰田中心外,休斯敦拉布朗奇大街依旧保持着原来的宁静与和谐。但训练馆外的橱窗里已不见姚明和麦迪巨幅海报而50米外的售票处,音乐迷们正排队购买U2乐队和保罗麦卡蒂音乐会的入场券。三天前在达拉斯40分的溃败,终于让火箭本赛季的路走到了尽头。

  早上10点,姚明的BMW745驶入丰田中心。依旧是短暂的总结会,依旧是众多的媒体,姚明第三年的告别日与以往没太大区别。一年前的告别日,姚明和弗朗西斯来了个熊抱,但没想到,温暖的熊抱竟成为美好记忆。而今天,姚明也不知道五个月后,眼前的队友们还有谁会和他并肩作战。

  巨人型签名机器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时间吧。”从姚明来到丰田中心那一刻开始,他的双手就像一个签名的机器,完成一个又一个的签名,从工作人员,再到帕吉特,韦斯利等队友,姚明没抱怨。

  “嗨,戴维,把球接着,这可是我这赛季最后一次传球给你了。”半分钟前,韦斯利将一只篮球送到姚明面前。姚明签完后随手回给了韦斯利。火箭的最后一天,笼罩在球队上空的失利阴影已经烟消云散。球员休息室里充满着快乐与轻松。

  离记者越远越好

  姚明坐在那张已陪伴他走过两个赛季的大椅子上。周围被无数的摄像机和话筒所包围。“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远远地逃离你们,离你们越远越好。”一位外国记者的提问,让姚明道出心里话。小巨人已害怕了镁光灯的聚焦,也厌恶了记者的提问。

  有意无意,姚明伸长脖子向大门望去。似乎想尽快结束采访,因为他知道今天只要走出了这扇门,迎接他的将是一个彻彻底底没人打扰,远离篮球的日子。姚明的眼睛一闭,想到去年9月在海南大东海和刘炜还有沈巍等死党在一起度假的欢乐时光。那一次是姚明第一次出海钓鱼。

  班主任的期末谈话

  姚明的座椅前方是范甘迪在赛前用来布置的战术板。今天没了以往的战术路线图,取而代之的是一连串火箭球员的名单。名单的顶端写着NEED TO SEE BEFORE OR AFTER GAME(赛前赛后必看,是范甘迪的手迹。名单上的球员必须去和范甘迪谈话。麦迪是名单中第一个,姚明位于第二,而苏拉则排在最后。

  麦迪从范甘迪办公室出来的时候脸上带着一丝笑意。耳朵上的两颗钻石在镁光灯下愈显得璀灿夺目。20分钟后,姚明从范甘迪的办公室里走出。“我们进行了一次很好的交流和沟通,我向他提出了关于球队今后发展的自己想法。”姚明说道。

  痛苦的不必留下

  衣柜里挂着几件平时训练的球衣,姚明全部取下后,随手扔给了一位中国记者作纪念。鞋子,鞋垫还有火箭球队的全部战术示意图,姚明把想要的东西往白色的网绒袋里扔,当整理到陪伴了他半个赛季的黑色护肘棉时,他停顿下来,没放进白色网袋。“这都是痛苦回忆,我看还是算了吧。”

  奖金大家分

  除了相框和老板的感谢信,当然少不了实际的好处。在总结会前,火箭球员每人分到了15000美金。姚明说那是季后赛的奖金。去年姚明打了4场季后赛拿到了6000美金,而今年打了7场多拿了9000美金。

  姚明并没把这笔钱全放入腰包,和去年一样他把钱捐给了跟随火箭一个赛季的球队管理人员。上一次6000元姚明全部贡献,这一次他贡献了10000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苏拉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