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告别姚明难逃内线噩梦 丹皮尔成头号吹水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目前NBA季后赛已经进行到了第二轮,各支强队都已经开始为最后的总冠军发起冲刺。但也有些原本被人寄予厚望的球星到现在都还没到季后赛的感觉,其中最典型的莫过于达拉斯小牛的主力中锋——埃里克-丹皮尔。

  丹皮尔在季后赛开始前曾向媒体自信的表示他是“仅次于奥尼尔的全联盟第二号中锋”。然而,从季后赛开始后小牛的8场比赛来看,丹皮尔显然是对自己的实力过于自信甚至
是有些自大了。虽然小牛在最后的第7场决斗中将火箭淘汰出局,但丹皮尔在首轮季后赛和姚明的对抗中明显处于下风,7场比赛平均只为球队贡献了6.3分和6.4个篮板,但却有4.3次犯规,上场时间也因此被缩水到22分钟。其表现显然不能让主教练约翰逊感到满意。

  丹皮尔上个赛季在金州勇士的表现确实让人值得称道,平均每场有12.3分和12个篮板的出色成绩。这也使小牛老板库班不由得对他感到心动。众所周知,小牛是一支以进攻著称的球队,他们往往会在常规赛中打出很多令人感到赏心悦目的比赛,但在以防守致胜的季后赛中,这套进攻性打法却屡屡受挫。所以每个赛季都被很多人看好的小牛总是通不过季后赛的第二轮。这也让小牛的管理层痛下决心,在本赛季送走了主力后卫纳什,并买来丹皮尔,希望加强一下一直都是球队薄弱环节的中锋位置。

  然而,丹皮尔一来到小牛就过的不是很顺心。他先是在赛季初受到伤病的困扰,没打两场比赛就被放入了伤病名单疗养。等到他重新复出时,丹皮尔又突然发现自己已经不太能适应小牛的比赛风格和节奏。虽然他也曾偶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但那仅仅是昙花一现。伤愈后的丹皮尔无论从状态的稳定性还是实力水平上看都已经明显大不如前。丹皮尔本赛季在常规赛中只出场了59场,平均拿下9.2分和8.5个篮板,数据上不仅和上赛季相比下滑了很多,更关键的是他在场上所起的作用完全达不到教练和队友的期望,甚至有时候还成为对手攻击的最薄弱一环。

  尽管表现的不尽如人意,小牛主教练约翰逊和老板库班仍然对丹皮尔抱有信心,并寄望他能在季后赛突然爆发,展现出去年在勇士时的水平。然而,他们可能忘了,这是丹皮尔自从加入NBA以来第一次打季后赛。在几乎每场都是生死战的“WIN OR GO HOME”(胜利或者回家)的季后赛中,别说是象丹皮尔这样的“新人”,就连许多老将都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紧张,而比赛中的压力更会让许多球员发挥失常。丹皮尔只是个非常典型的例子而已。

  但丹皮尔个人的失败却会让小牛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虽然他们侥幸从第一轮惊险胜出,但这回在半决赛碰到内有斯塔德迈尔、外有一群射手的太阳,如果再不能很好解决中锋位置上的问题的话,那小牛的麻烦可就大了。就拿今天双方的第一场比赛来看,丹皮尔因为被犯规困扰只上场了15分钟,2投0中,一分未得。而他的替补亨德森和布拉德利两人加起来也只贡献了4分和3个篮板。面对太阳的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小牛的内线简直形同虚设,无论是在球场的哪一端,都没有给对手足够的压力。最后小牛输25分也成为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赛后,就连一向温文尔雅的小牛大将诺维斯基也不由得对本队中锋位置上的拙劣表现表示了不满,他甚至沮丧的认为如果丹皮尔再没有长进的话,小牛在这轮系列赛中根本就没有任何的胜机。这点毫无疑问是事实,因为谁都知道,没有中锋的球队在季后赛中是走不了多远的。但诺维斯基的这番话能否刺激已经被人嘲笑的体无完肤的丹皮尔重新崛起呢?依笔者看来,这其中所需要做的努力不单单是技术上的,恐怕更多的还得从心理方面去解决。过多的期望只会给丹皮尔带来更多的压力,他既然能取得赛季均场两双的成绩,自然有其过人之处,现在就看“小将军”约翰逊如何对他进行调教,发掘出他更大的潜力了。

  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约翰逊和丹皮尔还能剩下多少时间进行调整呢?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牛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