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后卫技术花心思最多 男篮助教伊格斯手把手教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5月9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新一届中国男篮5月3日开始了第一阶段的集训,这也拉开了以尤纳斯为主教练的中国男篮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征程。不过,由于尤纳斯目前还在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执教,目前中国男篮的训练由尤纳斯确定的助教伊格斯负责。经过一周后,中国男篮今天上午对媒体进行了公开训练。“目前全队训练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提高后卫技术上。”训练结束后,伊格斯如此表示。

  个人技术为训练重点  

  这是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的第一次公开训练课,因此吸引来大批记者,除了篮球记者外,不少来采访苏迪曼杯羽毛球赛的记者也赶来采访,一时间篮球馆门口人头攒动。

  10时30分,公开训练开始。今天的训练分成了两组,一组是中锋和大前锋,主要有唐正东、易建联、莫科、李楠、杜锋、王博等人,训练的主要内容是篮下的防守及卡位。朱芳雨、边强、吕晓明、张成、胡雪锋、王仕鹏、刘炜等人则在另外一边练习全场的快攻以及传球。

  作为中国男篮临时训练主管,伊格斯不断在两组场地之间走来走去,大声要求队员们注意要领,他不时还亲自在场上演示动作要求。至于另两位教练阿的江和胡卫东,前者基本是负责一组,而后者则更多是拿着球站在边上观察。

  从进馆到训练结束,伊格斯更多的是让队员们进行一些基本功的训练。“第一个月的训练主要集中在个人技术提高上,从运球、控球到脚步移动,其中多是一对一、二对二、三对三等的小范围对抗,当然有时也会选择五对五的形式,因为只有团队运行起来才能发现大家对篮球的理解水平,从而可以更好地掌握队员们的情况。”伊格斯解释说。

  后卫技术花心思最多

  后卫是中国男篮的“软肋”之一,因此伊格斯在整个训练中对后卫技术方面花的心思最多,“主要是从技术上,包括运球、控球等方面进行训练,可以说后卫在技术上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由于全队仅仅集训了一周,因此伊格斯很明确地表示,现在谈论某个队员是好是差为时还早。他同时认为,由于集训仅仅是个开始,现在没有必要给后卫增加心理压力:“既然把他们选到国家队里就应该对他们充满信任,应该给他们成长的空间,我当年打职业联赛时就是控球后卫,我希望能对中国的后卫有所帮助。”

  伊格斯透露,他每天晚上都要和尤纳斯通过国际长途来进行交流,向尤纳斯说明队里的情况、队员的训练情形等,以便尤纳斯能够及时了解和指点。

  唐易两中锋潜力很大

  在今天的训练中,作为中锋的唐正东和易建联与莫科等人被安排到一组,进行一对一的对抗。伊格斯对唐易两位小将也是格外“照顾”。虽说自己是控球后卫出身,但伊格斯对于中锋篮下的动作还是要亲自示范一番。如何背对篮筐接球、转身和上篮,他都要求唐正东和易建联按照他所示范的要求来完成。

  对于唐正东和易建联,伊格斯倒没有吝啬自己的赞美:“两个人除了身高优势外,他们的手感也非常出色。”伊格斯说,“通过对联赛的观察以及这几天的训练,我觉得两人是各有特点,唐正东表现出很高的篮球智商,而易建联的敏捷性、机动性非常好。”当然,伊格斯承认,他对于唐正东和易建联的这些印象仅仅是第一感觉,“我相信我还会发现他们两人有更多的好处的。”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