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缺阵伊格斯出言谨慎 唐正东易建联享受褒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2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九日电(记者 沈晨)初来乍到的中国男篮助理外教伊格斯还不敢轻易发表言论,今日他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多用“尚不了解”、“不好说”来应付各式各样的提问。只是当提到中国男篮的“希望之星”唐正东时,伊格斯才打开话匣子,赞其篮球智商高、发展潜力大。

  由于主教练尤纳斯仍在欧洲率领一支俱乐部球队进行比赛,目前中国男篮的训练工
作暂时由外教伊格斯和中方教练阿的江负责。也许是尤纳斯不在身边的缘故,伊格斯在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时显得相当谨慎。“现在集训时间还太短,我无法对球员作出准确的评价。”伊格斯说道。

  经过短期接触之后,伊格斯逐渐发现中国男篮大部分球员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我们应该给球员们一个宽松的训练环境,而不是让他们背负压力来训练。”伊格斯强调提高水平的机会对于每一名球员来说都是均等的,他期待着中国男篮能够在未来更上一层楼。

  只是在伊格斯的眼中,唐正东是个例外,因为他的篮球智商比较高。“通过观看他的训练和比赛,我发现唐正东对篮球的感觉很好,篮球智商比较高,发展潜力巨大。”伊格斯说道,同时他还夸奖了中国男篮的另一员小将易建联,称赞其动作敏捷,有篮球天赋。

  伊格斯透露,他几乎每晚都和主教练尤纳斯通过越洋电话进行交流,以便尤纳斯随时了解中国男篮的训练情况。“尤纳斯曾担任过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对球员们更了解一些。日后,尤纳斯会带领全队进行更为严格的训练。”伊格斯说道,他谦虚地表示自己现在所做的只是辅助性工作。

  据介绍,目前正在北京集训的中国男篮可谓是“人员不整”,主教练未到位,助理教练闵鹿蕾和队员张云松焦健尚在新加坡参赛。待人员到齐之后,中国男篮将在主教练尤纳斯的带领下备战九月份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亚洲篮球锦标赛,力争卫冕成功。(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格斯新闻 全部中国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