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李元伟:菲苗能打80分 虽然大比分落败仍满意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5:50 篮球先锋报

  驻萨克拉门托记者李晨骥5月7日报道 由于随中国女篮远征美国,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成了美国当地中文媒体的关注焦点,包括旧金山26频道和《星岛》、《世界日报》在内的记者们最关心两个话题,一是菲菲和苗苗,二是关于王治郅。对于前面两个人,李主任侃侃而谈,而王治郅他只说了几句话。

  《篮球先锋报》:苗苗和菲菲这场比赛的表现如何,你觉得她们发挥出自己的最好
水平了吗?

  李元伟:看了今天的比赛,我认为她们两个打得都不错,尤其是苗苗,她的发挥很出色。菲菲今晚的表现一般,她还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她应该还有潜力可挖。

  作为中国篮球的掌门人,您觉得苗苗和菲菲能够在WNBA站稳脚跟吗?她们如果能够留下来,对中国女篮会起到什么样的影响?

  菲菲和苗苗是中国女篮最优秀的球员,她们能够走出来对自己对中国女篮都有很大的帮助。

  我们对这种优秀运动员的出国打球一直都是保持支持态度的,只要条件成熟,我们希望这样的球员越多越好。希望她们能够把技术练好,然后回国家队效力,帮助中国女子篮球队争取好成绩。

  中国女篮以前也曾有过队员打过WNBA,WNBA的竞争非常激烈,这里汇聚了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水平很高,但是我认为苗苗和菲菲的完全有实力在这里站稳脚跟,她们的国际大赛经验非常丰富,这是很多球员都不具备的东西。

  她们今晚的表现能够打多少分?

  我觉得她们适应的时间不长,能够打成这个样子都应该打80分,苗苗发挥得更好一些,可以打90分。如果给她们两个更长的时间,相信她们两个都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中国女篮今天晚上再次大比分输给美国球队,您对这有什么看法?

  女篮的姑娘们打得非常好,我们是8个人在和16个人比赛,能够把比赛坚持下来就是好样的,我对她们很满意。

  这种比赛的结果没有很大意义,我们的目的是为了锻炼年轻队员,现在的中国女篮近期目标是为了备战明年的世界锦标赛,长远的目标是为了2008年做准备,所以我们的队伍以年轻队员为主,今天晚上上场的球员很多去年还是国家青年队的队员,她们的表现非常出色。

  另外,中国女篮的真实水平也不是这样的啊,我们今天上场的队员基本上都不是主力,主力中锋陈楠受伤,前锋叶莉受伤,如果算上被抽调的苗苗和菲菲,中国队的主力都不在场上啊,所以能够打成这个样子,我觉得年轻姑娘们的拼劲值得称道,尤其是比赛最后阶段,在张晓妮被罚下来以后,7名运动员能够把比赛打成这个样子,我很满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元伟新闻 全部苗苗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