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达拉斯屠杀写下火箭耻辱一页 姚明从第一秒就未能如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5: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达拉斯报道 火箭与小牛第7场大决战之前,姚明在训练中满面春风,妙语连珠。他说这场比赛将是“一部伟大的电影”:“而且是奥斯卡里面精彩的电影,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主角,统治比赛,给这部电影留下一个精彩的结局。”他说这场比赛是今年最重要的一场,“很难说它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因为我相信还会有越来越多更重要的比赛出现,但就目前来说,确实是最重的。”

  但14个小时之后,在这个被全美关注的“奥斯卡之夜”,凶狠无情的小牛挥起屠刀,导演了一部名叫“达拉斯大屠杀”的大片。画面中,火箭球员血流成河,尸横遍野,76比116的比分创造NBA季后赛历史上第七场最为悬殊分差的纪录。

  “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的脑子里现在很乱……”赛后,姚明的表情充满无奈、失望与焦虑。谁都知道这场大决战会有一些特别的事情发生,但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晚上会如此“特别”,火箭会像羔羊般那样软弱无力。

  火箭的斗志都哪去了

  他们的惨败,和上周五第六场在丰田中心的大胜有关。在101比83痛快地灭掉小牛之后,火箭的每一个人都那么自信,每一个人都对第七场比赛充满乐观。在闪过砍向他们首级的那一刀后,火箭球员的神经有些松懈了。

  后卫苏拉在激动地描绘第七场比赛会如何波澜壮阔,“它就像一场重量级角斗,一记重拳,又一记重拳,然后是一记还击。这是系列赛一直以来的表现方式,我觉得第七场比赛依然会维持这样的风格。我总是能够记得在电视上看第七场的感觉,它很伟大。现在,我很兴奋自己也能够打这样的比赛,尤其是在客场。这是我碰到的最幸运的事情。”

  火箭年龄最大的38岁老将穆托姆伯说他能够保证球队会拿下第七场比赛,杀进西部半决赛。这样的话,他在第六场比赛之前说过,结果他说到做到,“木桶伯”的防守和篮板成为火箭取胜的利器。大决战前夕,这名更衣室里的领袖再次发誓会给休斯敦带来胜利,“我们将会去菲尼克斯打球,难道你不想去菲尼克斯吗?我们绝对想去,我们都相信第七场比赛的胜利属于我们。”

  但血与火证明,火箭有些大意了。赛前,记者表示火箭前六场比赛的第一节都打得不太好,火箭是不是要在开始就全力以赴、先声夺人,姚明轻松地回答说,“我知道这个,我希望从开场的跳球就拿到皮球,在之前的比赛中,我的跳球全部输给了丹皮尔。”但第七场比赛开局,丹皮尔还是眼疾手快地把皮球捅到小牛后场,憋着一股劲的姚明再次输掉跳球。

  这是一个不祥的征兆。迈蒂前7投只进了一个,火箭其他球员的屡投不中,让他们心慌意乱,而势头凶猛的小牛几乎投一个有一个,比分很快拉开,第二节初在后卫特里投中一个3分后,小牛领先15分。上半场结束,火箭落后24分,尽管他们在第三节开始的时候一度把比分差距缩小到15分,但小牛的昂扬斗志和火箭委顿的士气是明显的分水岭,第三节后段差距再次扩大到28分。最后,当小牛老将阿姆斯特朗的3分命中,宣布火箭一个耻辱纪录的诞生——之前1948年圣路易斯46比85输给费城的比赛是NBA历史上第七场分差最大的纪录,但现在火箭“取而代之”。

  “对手打得很伟大,他们几乎在比赛每一个环节都压过我们,我们被对手轻而易举地击败。”火箭主教练范甘迪叹息球员们的斗志和表现与小牛天差地别。

  就这样耻辱地结束

  相差短短三十米的主队与客队更衣室,一头是天堂,一头是地狱。小牛那边欢声笑语,火箭这边沉寂无语,球员们都耷拉着脑袋,接受采访时声音轻得像蚊子。范甘迪心有不甘,“最让我失望的是,这场比赛不是我们本赛季以来打球的方式,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我认为我们还会追上去,但我们一下子崩溃了。”火箭脆弱的防守让站在场边的范甘迪焦躁不安,看到最后,他绝望地坐到板凳上,甚至懒得去叫一次暂停…….

  他们的信心很足,但是准备并不够,对于困境的估计严重不足。赛前,记者询问姚明是否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准备,姚明想了想,说:“这要到比赛中才能够知道。”大屠杀发生之后,一头汗水的姚明轻轻地摇头,“我们还是没有准备充分,没有对手准备得那么好。”

  有多少悔恨可以重来?在这个凉爽的达拉斯不眠之夜,或许每一个火箭人都在叩问着这个问题。答案是这个赛季已经OVER,已经没有后悔药可以吃,“达拉斯大屠杀”注定写下火箭队史耻辱的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