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苗苗抢眼表现受肯定 君主主帅:苗苗是鲍比-杰克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5:41 篮球先锋报

  驻萨克拉门托记者李晨骥5月7日报道 “苗苗不是毕比,她是我们的鲍比·杰克逊!”怀斯南特在准备与中国队比赛前就透露了这样的定位思想,“苗苗有速度,有得分能力,我们需要她冲起来,像获得过最佳第六人的杰克逊一样,直接扑向对手!她有这样的能力。”第二天在赌城拉斯维加斯,苗苗与菲尼克斯队教学赛中表现抢眼,虽然牙被对手打松了,但是她获得了与中国队比赛时的先发位置,7号晚上,身披8号球衣的苗立杰,上下半场两次先发出场,过足了主力队员的瘾。

  苗苗说自己一开始都没有想到教练员会让她打首发,还是中国队的队员在场上告诉她的,透露消息的是苗苗的好姐妹“大妮”——张晓妮,在赛前投篮训练的时候,穿着红黄色中国队球衣的张晓妮抽空和苗苗搭上了话,苗苗的黑色运动外衣那么显眼,让大妮有些拘谨,毕竟队里下达了命令,“比赛要比真的还要玩命”,虽然中国队和君主都在一个球场投篮,但是还没有人敢主动上前讲话。凑着拣球的空当,大妮悄悄跟苗苗说了一句话:“我刚才看到名单了,你是首发!”苗苗做了一个鬼脸,伸出舌头向大妮挤了挤眼睛,转身,运球,起跳,又是一个三分。苗苗这才回头朝着大妮来了一句:“对了,你的鞋,我给你买到了,两双呢!”(苗苗在萨克拉门托逛商店,总是惦记着给自己的朋友买鞋,苗苗说女篮姑娘们的个子大,脚也大,在国内买不到合适的鞋子。)

  开场后,在震耳欲聋的音乐中,苗苗果然作为先发球员跑进球场。现场的华人球迷看到苗苗出场,都兴奋地开始大喊大叫,体育馆内的声音立刻提高了很多,很多中国球迷的手中都挥舞着自己准备的小国旗,能够看到中国球员代表君主队先发出场,让大家都觉得有面子。苗苗打2号位,控球后卫则是老将劳森。由于球队主力控卫,葡萄牙人佩尼切罗没有回来,所以只有让以前的得分后卫劳森临时客串了这一位置。其实劳森在这个位置上的水平并不比苗苗好到哪里去,但是怀斯南特看重的是她的语言没有障碍。主教练说:“苗苗其实完全可以打1号位,她最近一段时间都在练习这个位置,而且她的英语进步很快,在场上也能够跟队友交流。但是我还是希望看到她在二号位的表现。”事实证明,苗苗成功的演绎了得分后卫的角色,与中国队比赛当晚,她拿下全队第二高得分,12分,包括2个三分球,其中苗苗三分球的表现是主教练最希望看到的。

  赛后怀斯南特说:“苗苗证明了自己的得分能力,我很高兴我们队伍里终于出现了鲍比·杰克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苗立杰新闻 全部苗苗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