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赛后一声骂 苏拉领衔火箭更衣室里大摔东西发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5: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5月7日达拉斯报道

  火箭已经被打傻了,没有意识了。

  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麻木的表情爬上了火箭队每个人的脸。他们中甚至有人已经不记得自己到底输了多少分,他们也不知道,自己刚刚创造了NBA季后赛历史上的最大分差4
0分。

  终场的哨声丝毫杀伤力都没了,因为过去的48分钟里,火箭已经被一刀刀地肢解了。刀柄握在小牛手中。

  第一个走出赛场的是帕杰特,他的脸红红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他低着头,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径直走进了更衣室。第二个出来的就是姚明了,他低声骂了一句,双手紧紧地攥着,狠狠地咬着牙。

  从球场通往火箭更衣室的通道不过20米,里面挤满了记者,可是就在火箭队员依次进入更衣室大门的当口,通道里一点声音都没有。

  最后一个走进通道的是麦格雷迪,他在板凳上坐了整个第四节。麦格雷迪的屁股贴上替补席的那一瞬间,就意味着火箭已经放弃了抵抗。麦格雷迪先是把脑袋深深埋进怀里,谁都不理睬,等他抬起头的时候,愤怒之情充斥着他的眼睛,这的确是一个难以接受的事实。他抹了抹眼睛,让人怀疑是不是流泪了。走过短短通道的时候,他抹了一下脸颊边的汗,原来坐在那儿也会出汗的。

  就在更衣室门关上的那一刹那,从越来越窄的门缝里传来了摔凳子的声音,总需要找些方法发泄的。

  大约7、8分钟之后,这扇门打开了,记者们蜂拥进了更衣室,眼前出现的是一片狼藉。地上到处扔着的是球员用来绑脚的绷带和空的饮料瓶,没有任何的大吵大嚷。第三节就被罚出场的麦克·詹姆斯第一个钻出了更衣室,他在不停地喝水,拒绝了任何人的采访。

  显然有些人已经静坐在衣柜前沉思很久了,当记者们走进来的时候,姚明还没有走进洗澡间。韦斯利也坐在那发呆,肩头上挂着一条擦汗用的毛巾。每个接受采访的人,说话声音都小得很,贴很近才能听到,似乎他们已经在球场上用完了所有力气。再或者,他们的力气已经全被用来接受这场尴尬到极点的失败了。

  韦斯利说话的样子让人想起祥林嫂,双眼无神,嘴唇颤抖,不停地重复着这么句话:“我们还以为可以追回来,中场的时候,我们还以为可以追回来,15分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真的还以为可以追回来……”

  苏拉顶着毛巾从洗澡间里走了出来,抓起地上的矿泉水瓶子,狠狠地砸向空无一物的战术板,两个半小时之前,这块板子上面写着这样的话:做你应该做的事情,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情,相信自己,相信队友,相信我们的体系,相信传球……这些字全都没了,瓶子砸在上面,发出“哐”的一声响。

  所有人都回头看苏拉,可是他连头都没抬,慢慢地把衣服套在身上,今天晚上,他首发出场,可是几乎毫无作为。打了25分钟,得了0分0个篮板,把蓝色的鳄鱼牌衬衣套上之后,他就再也没有站起来,一直盯着自己脚下的地面,发呆。

  火箭队的保安一直站在麦格雷迪身边,等会他会出现在新闻发布室里,记者们都很识趣地没有上前打扰。他低着头,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一样样的护肤品,从头到手,无声无息地抹着,他没跟任何队友搭话。抹完,就站起身来,离开了这个让人窒息的狭小的客队更衣室。

  麦格雷迪穿着的是一件蓝色的SEAN JOHN,蓝色代表着忧郁。

  穆齐嘴里不停地小声骂着,什么脏话都冒出来了,没人上去搭腔。穆托姆博托着脑袋发了会呆,随口吃了点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晚餐,他是表情最自然的一个了,也是惟一一个还能把食物塞进嘴里的人。几乎每个人都是带着个餐盒离开更衣室的,这个当口谁都吃不下东西。

  教练工作间的门开着一条缝,范甘迪抱着脑袋,面前放着一罐可乐,那间小屋子里至少站了4、5个人,可是一点声音都没有。范甘迪又是最后一个离开更衣室的人,背着那只黑色的包,黑着脸。

  火箭回家了,不到两个小时之后,他们就会回到休斯敦。下个星期一,火箭会召开最后一次队会,那就是最终说再见的日子了。姚明很不情愿地说:假期开始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