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将军弯而不折展现成功潜质 专家预测小牛夺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5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达拉斯报道 第七场一开始,小牛就表现出前六场都没有的激情,场上5个人,脚下像踩着车轮,一个穿插接着一个穿插,直到球进篮筐。姚明赛后说,“他们跑着打我们,防守上打击我们,每个人都打击我们。我们防不住他们的挡拆。”

  小牛在战术上的改变,表现了“小将军”约翰逊高超的指挥谋略。阿姆斯特朗被黄蜂认为没价值,也被约翰逊在第七场用活,4投4中得9分,还有令詹姆斯恼怒的大帽。范甘迪
在赛后特别赞叹阿姆斯特朗:“他真是一个好职业球员。即便下半个赛季几乎没有打,也为随时可能到来的上场机会做好准备。你必须向他致敬。”

  除了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和裁判理论是瑕疵外,约翰逊在整个德州大战的过程中表现出日后成功的潜质,“(虽然先输了两场主场比赛)我们弯曲了,但是我们没有折断(取得了三连胜)。我和球员谈论了三件事:1,不要让信心被污染了;2,不要有畏惧的心态;3,全力去竞争。”约翰逊传授给球员的话,在第七场比赛中终于起了作用。

  小牛队王牌诺维茨基在整个系列赛中都发挥不理想,但是特里、斯塔克豪斯、芬利、霍华德分担了小牛队的重担,阿姆斯特朗、亨德森、丹皮尔也起到了角色球员的作用。4比3战胜火箭后,约翰逊向老尼尔森和库班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是我经历的最棒的系列赛。感谢上帝,我有机会执教这支球队。小牛队换到了恰当的球员。”

  小牛在去年夏天进行的人员更迭一度让人产生怀疑,但是本赛季常规赛比上个赛季多赢7场,季后赛又通过了去年没有通过的第一轮,充分证明了小牛队这个赛季球员交易是成功的。此外,比较两队的工资,小牛队获胜也是合情合理(见附表)。自从库班接手小牛队以来,在资金大力投入的基础上,小牛队今年已经是连续5次进入季后赛了,球员的季后赛的经验远胜火箭。约翰逊评价打季后赛的小牛是“一年中准备得最为充分的队伍”。

  小牛经历7场恶战后48个小时内就要飞到菲尼克斯,对阵已休息一个星期的太阳。曾在尼克斯打过球的格雷格·安东尼现在是ESPN的嘉宾评论,他预测小牛将夺得今年的总冠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牛新闻 全部小将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