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气氛如遗体告别 麦蒂:末战太恶心 明年再打第7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5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达拉斯报道 同样在美航中心的新闻发布室,坐的同把椅子,麦迪相隔13天心情天壤之别。4月25日,当麦迪最后2.2秒和姚明绝妙挡拆绝杀小牛,先下两城后,麦迪一脸笑容地出席记者会,先打趣,“我是特雷西·麦格雷迪。”休斯敦记者也附和,明知故问,“特雷西·麦格雷迪是谁?”当时人人都认为火箭会轻松取胜小牛,进军第二轮。有记者问麦迪是否会重蹈前年魔术在3比1大好形势下被活塞翻盘的悲剧时,麦迪信誓旦旦地说不可能。

  但5月7日晚上,麦迪的话是,“我想,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都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我绝对没有见过。我想我们的投篮没有一点曲线。(小牛队的)那些家伙速度太快了,我们谁都防不住。”

  输了球,火箭队全队非常压抑。老板亚历山大13天之前,在火箭队更衣室门口向记者保证将丰田中心的主场气氛搞好,以便在休斯敦就结束和小牛的系列赛,而13天之后,亚历山大却在更衣室门口做起了本赛季的总结:“这个赛季我们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下个赛季我们是冠军的竞争者。”

  输球的火箭队更衣室氛围,仿佛是遗体告别的现场。记者问亚历山大,本赛季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亚历山大回答说:“是特雷西的表现。”常规赛平均每场25.7分,季后赛平均每场30.7分,身为小前锋,麦迪竟能把身高2.13米的诺维茨基防得一筹莫展,麦迪无愧在亚历山大还是范甘迪心目中火箭的一号角色。在火箭和小牛的第七场比赛中,范甘迪前三节没有让麦迪休息一秒钟,直到第四节彻底无望了,才没有让麦迪在场上受辱。坐在替补席上的麦迪心如刀绞,眼泪在眼圈中打转。在关键的第七场比赛中输了40分,麦迪说,“这比赛把我恶心死了,我都疯了,很生气。”

  正如麦迪自己说的,“这个联盟太坚硬了,有很多伟大的球员,赢球是很难的事,尤其是在西部”,麦迪参加了5次季后赛,全在第一轮就止步。

  参加本赛季最后一次记者会,忍住眼泪的麦迪已重新面对未来,“我才25岁,但在这个联盟中已打了很多年。下赛季我们还要打第七场,在休斯敦打。”对于范甘迪,麦迪说,“他是一个伟大的教练,我们感谢教练对我的帮助,对我各个方面的帮助。”

  第七场比赛,小牛队邀请了前NBA巨星福雷泽和“冰人”格文到场。同为小前锋,格文高度评价麦迪,“他不畏惧,他知道如何得分,他双手都能上篮这是大优势。”人人都知道麦迪有优势,人人都知道麦迪能得分,现在也知道麦迪能防守,就是不知道麦迪什么时候拿一个冠军头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麦蒂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