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巨人+33而立火箭-40不获 姚明为球队糟糕防守痛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47 体坛周报

  76比116,火箭第七场净输给小牛40分,创造了NBA第七场决胜比分差距的最大纪录。同时,小牛成为历史上第三支先丢两个主场后赢下系列赛的球队。姚明说:“我感觉今天我们就不在这里。”巴里说:“好像从下大巴到达体育馆后就不行了。”在一场很早就没悬念的比赛中,姚明竖立个人季后赛生涯得分里程碑,范甘迪心里很清楚:“姚明打得很好,而我们打得不好。”

  记者张再庆达拉斯报道 火箭和小牛的七番大战最后简化到一场输赢,对火箭来说已经不容易。不利的是第七场在客场进行。NBA历史上,第七场主队胜率是75%,主场优势明显。从历史战绩看,火箭是NBA最擅打第七场比赛的球队,总战绩是5胜1负,胜率名列NBA第一位。

  第六人战前激言

  队史上第7个第七场决胜来临时,火箭的更衣室和平时一样平静。但在球员的内心中,“他们都非常渴望这场胜利”(姚明语)。记者问姚明,火箭队第七场是否有一次激动人心的演说,就像两年前“小将军”约翰逊在小牛和开拓者第七场前的做法,姚明往麦迪的椅子指了指,说:“这个要问他了。”对于像麦迪这样脾气温和的人来说,他的球技像乔丹,领袖能力却相去甚远。他很少用言语给予队友以激励。

  离比赛开始还有20分钟,火箭的队员零星走出更衣室,姚明是第四个。火箭队更衣室门口的电视正播放着步行者和凯尔特人比赛的实况,作为客队,步行者在第四节大比分领先,胜利在握。即便已是垃圾比赛,姚明坐在走廊中拖车的驾驶员位看得聚精会神。帕吉特对着姚明说:“姚,我们今天也是黄队(步行者)。”而结果证明,火箭今天非但没有续写步行者客场赢球的案例,而且比凯尔特人更早地进入垃圾时间。

  麦蒂是最后一个从更衣室中出来。在队员在通道中聚齐了之后,火箭队发表比赛前最关键性演讲的竟然是詹姆斯,而姚明和麦蒂这两位火箭队的栋梁全当了听众。詹姆斯说:“哥们,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今天晚上一定要击败达拉斯。”

  各方面完全崩溃

  嘴上说准备好,但是比赛的局面确是完全相反。除了比赛开始13秒,苏拉防守特里成功地制造了跳球之外,火箭队从比赛的一开始就溃败了。比赛进行了仅仅50秒,22号裁判斯普纳就吹姚明抢前场篮板球犯规,给比赛的执法尺度定了一个调子。这一声让人立刻就明白了,范甘迪那10万美元代价能够换来第六场比赛的胜利,但是换不来第七场。

  从4比4之后,小牛就开始逐渐拉开比分上的差距。霍华德防守麦蒂非常成功,麦蒂前7次投篮仅仅命中了1个,“整个系列赛我都想降低他的命中率,今天终于有效果了。”

  霍华德在场地的这端表现出色,另外一端就要看特里了。第六场比赛仅仅得了7分的特里又重新找回了第四场的准星,仅仅上半场就得了全场比赛31分中的21分。特里和芬利两个人上半场分别投进了三个三分球。“仅仅半场就进了6个三分球,简直是不可能的”,姚明赛后为火箭糟糕的防守表现痛心不已。

  无论是投篮、三分球还是罚球,小牛的命中率整场比赛的任何时段都比火箭高。范甘迪在赛后的记者会上痛陈:“他们在每个领域都击败了我们。每个领域都完全崩溃了。我们的投篮选择太差了。我们给自己挖了一个洞。一年中最重要的比赛,我们崩溃了。”

  火箭队的崩溃还表现在队员的情绪上。第二节中段,麦蒂连续三次抢到进攻篮板,最终上篮的时候还是被丹皮尔封盖了。裁判不吹丹皮尔犯规,麦蒂暴怒,申请了一个技术犯规。第三节结束前,詹姆斯上篮,竟然被身高仅1.86米的阿姆斯特朗盖了出去。詹姆斯恼羞成怒,对着裁判就吼,裁判两个技术犯规就将火箭唯一有点领袖口才的球员送回了更衣室。

  火箭上半场输了15分,但是威斯利赛后说,“即便我们上半场落后15分,我认为我们也没有什么事。”下半场比赛开始,姚明接到麦蒂的助攻,三次投篮得手,火箭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13分,但是麦蒂的一个三分球没进,丹皮尔一个二次进攻,将双方的势头又扭转了。

  威斯利回忆说,“下半场追到差13分的时候,我们感觉我们又回到比赛的轨道上来了。我从没有想过我们落后20分,30分,更不要说40分。”

  仅仅从第七场比赛的过程来看,火箭和小牛的差距是全方面的。姚明和麦蒂这两大主力一共得了60分,其他球员一共才得了16分。

  姚明赛后平静地说,“他们比我们打得好,他们更像一支进入第二轮的球队,而我们却不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