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大学篮球经验比不过奥运经验 苗苗为何成后卫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02 青年体育

  从上赛季开始,郡主队就闹上了“后卫荒”,如此说来,打后卫出身的苗立杰留下的希望最大。

  去年郡主队已经打进了联盟四强,这表明球队的实力很强,主教练去年就表示,只要在控球后卫上再补充一名新鲜血液,球队就能够走得更远。但是队中的两名控球后卫年纪都已经有35岁了,在比赛中的状态下降很快,所以早在去年郡主队就已经点名要苗立杰。

  目前,郡主队参加赛季前训练营的队员共有18人,其中后卫队员有5名。一周后,郡主队只会留下12名球员组成新赛季的阵容,1/3的队员会遭到淘汰。不过,苗立杰的优势非常明显,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她是后卫位置的首选,其余竞争对手真正拥有国际大赛经验的人非常少,仅仅拥有大学篮球经验,这显然是无法与拥有奥运会、世锦赛经验的苗苗相比。

  相比之下,隋菲菲面临的形势相对严峻一些。她虽然也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但是在该队前锋的位置上参与竞争的有7名队员,其中最大的对手是来自澳大利亚的两名前锋,她们同样有丰富的大赛经验,而且作风硬朗,与美国球队的风格相似,隋菲菲要想占有优势,还要在训练中和13日最后一次热身赛上,征服主教练的心。

  不过,萨克拉门托当地的媒体对两名中国球员留在队中的前景很乐观,《蜜蜂报》表示:“两名中国球员在萨克拉门托牵动着上百万中国球迷的心,很多人因此开始了解萨克拉门托。从商务的角度来看,她们留在队中队对俱乐部绝对是件好事。”(达新)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