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无需重建需改组 姚麦组合仍是未来大业基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19 生活日报

  本赛季,火箭队数次大动干戈进行球员交易,开始艰难地“重建”。然而,伤筋动骨的火箭队依然没能过得了季后赛第一轮,似乎再次面临“重建”。

  其实,自1999年火箭队季后赛首轮出局以来,便进入了漫长的“重建”时期。某种程度上,2002年以状元秀身份加盟火箭队的姚明成为“重建”工程的第一块“基石”,随着麦蒂的到来,球队基本具备了开创“大场面”的模样。

  相对于当年的“重建”,火箭队这一次的基础要好得多。1999年,火箭队阵中拥有奥拉朱旺、皮蓬、巴克利3大垂暮巨星,而目前阵中的核心球员都非常年轻。

  火箭队“重建”,不需要从挖地基开始。

  综观今年季后赛7战,姚麦组合已经成形,即使在整体表现失常的第七场比赛中,他们依旧联手获得60分。麦蒂在来到火箭队的第一个季后赛中,证明了自己超级巨星的素质,姚明则证明了自己可以变得更好的潜质。如果这样的势头能够持续,相信联盟中无人敢对其等闲视之。

  问题是,火箭队的整个球队配置远非合理,有了“地基”和“主体建筑”,还必须加强各个环节的力量。最后一战,姚麦之外的其他球员总共只有16分进账,充分暴露了火箭队的软肋所在。

  有消息说,火箭队已经成为不少自由球员青睐的热门球队,传言甚至说,渴望一枚总冠军戒指的基德愿意效力火箭队。不管怎样,2005年夏季,火箭队总经理道森的担子不轻。

  火箭队也许并不急需基德这种分量的球员,只要能招募到一名苦力型的篮板球好手,一个拥有支配球能力的控球后卫,一个能每场比赛能获得10分到15分的第三得分手,留住几名角色球员,火箭队完全有理由追求更高的目标。

  换言之,火箭队需要的不是脱胎换骨式的“重建”,而是拾遗补缺式的“改组”。还记不记得1996赛季的公牛队,签下一个罗德曼,“公牛王朝”就此复兴。

  对于火箭队而言也是如此,毕竟,寻找几个优秀的配角,肯定远比拉拢基德这样的巨星省心省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