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徐济成:火箭惨死如挑战者号爆炸 所有人都犯了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9:15 体坛周报

  ★特约评论员 徐济成

  在一场悬崖边上的生死战中,双方刚一交手,休斯敦人便一跟头摔下了深渊,不是对手打的,而是自己滑下去的。火箭试图从悬崖下爬上来,重新和达拉斯人决战!但居高临下的小牛绝对不会给对手这样的机会:于是第一节输12分,第二节输3分,第三节输13分,第四节输12分,火箭最后以40分的差距刷新了一项长达57年的NBA耻辱记录--1948年,也就是
NBA刚刚诞生的第二个赛季,圣路易斯轰炸机队在季后赛第七场惨败给费城武士队39分!

  这样的惨败好比当年“挑战者号”的凌空爆炸,毫无征兆,让火箭球迷目瞪口呆!就连一贯喜欢大喊大叫的小牛老板库班都不相信这是真的,即使他的球队领先30分,他还是缩着脖子,捏着双拳,直愣愣盯着球场,好像这样的领先就像在梦中,会转眼消失。

  姚明的33分和小麦的27分占了整个火箭76分中的60分!威斯利、帕吉特、巴里、詹姆斯四人加起来得了16分!另外四位出场的球员苏拉、鲍文、穆托姆博和诺里斯竟然是两手空空,没有一分,只有一个篮板,还是鲍文抢到的。

  当年的“挑战者号”正是因为几块隔热瓦的脱落,导致整个航天飞机的坠毁!这和今天火箭坠落的原因极为相似。其实麦格雷迪和姚明这两位全明星开场球员在这次事故中也有责任:开场之后麦格雷迪的前8次投篮有7次偏出,这是角色球员最需要打破僵局鼓舞士气的时候,但麦迪的手冷更加剧了火箭的“得分荒”;而范甘迪的防守战术使姚明一再远离三秒区出来协防小牛外线,这更让小牛的突破如出无人之境。

  离奇的惨败决不是一个人的错误所致,包括范甘迪在内的所有火箭参战人员今天都犯了错误,虽然有直接责任者,有间接责任者,但在这样的生死关头,任何错误都将会被对手无情地利用。

  火箭就像一个参加了无数次马拉松赛跑的老运动员,在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比赛中,他带着伤病,忍受着折磨,一路上和年轻的对手比肩向前,在看到终点的那一刻,他因为激动而失去了呼吸,于是,他的一切经验、技术和激情都化为乌有,他倒在对手冲刺所扬起的尘埃中。

  火箭明年的季后赛已经从5月8日这个惨败日开始。找一个善于机动作战和中投的大前锋,再找一个会给姚明和小麦传球的组织后卫,这是火箭总经理卡罗尔·道森今年夏天必须完成的功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徐济成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