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专家:姚明麦蒂为未来打下基础 火箭今夏需变小变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季后赛中,火箭队在客场以76比116输给了达拉斯小牛队,结束了本赛季所有的比赛。《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贾斯蒂斯赛后发表评论,认为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火箭队看起来已经不仅仅是失望了,他们甚至有些头昏眼花。他们已经走得很远了,但是谁都没有想到一切会以这样的一种情况结束。

  76比116,40分的差距输掉,这实在是一个做梦也想不到的结果。

  火箭队不仅仅是输掉了本场比赛,这也是NBA历史上第七场生死战中差距最为悬殊的失利。

  火箭队在接下去的整个夏天也许都会被这场失利的梦魇所笼罩。他们需要重新评价自己的攻防系统。在这个系列赛开始之前,他们知道小牛队更加年轻,更加快速,在进攻上也更加出色。然而,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姚明和麦蒂的数据依然出色。但是他们不是故事的全部,麦蒂在前七次出手中仅仅命中一球,而当双方的比分接近的时候,姚明也并不是那么勇不可挡。

  真正的问题是,姚麦没有得到任何的帮助。在上半场比赛中,火箭队的替补球员仅仅投中了两球。当比赛结束的时候,火箭队发现他们的对手正在疯狂的庆祝,看起来好像是赢得了总冠军一样。火箭队需要在夏季的时候继续努力,他们要去获得更加年轻、速度更快的球员,但是火箭队也要对自己有信心,因为麦蒂和姚明为了球队的前途打下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火箭队在第三场,第四场和第五场比赛的失利中都输的非常难看。他们的速度问题和投篮命中率问题都被摆在了小牛队的面前。小牛队有足够的时间针对火箭队的问题进行调整,并且,像今天这样,重重的打击火箭队。

  不过就算是这样,火箭队在这个系列赛之前的三场失利中仅仅输掉了11分,其实在三场比赛中,一次进攻足以帮助火箭队获得比赛的胜利。而这次,小牛队没有让人留下任何怀疑,他们是一支更加强大的球队。他们在第一节比赛中领先了12分,在第二节比赛中一度领先了24分。

  在这场比赛之前,火箭队的替补后卫琼-巴里还在更衣室里说:“我相信这儿的每一个人。我相信我们球队的整个攻防系统。让我们全力以赴。”

  在火箭更衣室中的记事板上,写着这样的话:

  做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

  做你一直在做的事情。

  努力的去做,不要担心。

  保持自己的节奏。

  相信自己,相信整个攻防系统,还有你的队友。

  用你的攻防系统去控制一切。

  这些话,在今天的比赛中没有说明任何问题。火箭队根本就没有竞争力。这将会在后来的一段日子里伴随着火箭。

  (叮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全部夏天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