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季后赛首轮总结:艾弗森最悲情 火箭在重压下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5:32 新浪体育
季后赛首轮总结:艾弗森最悲情火箭在重压下崩溃
火箭未能顶住重压(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随着小牛队与火箭队第七场大战的落幕,本赛季NBA季后赛首轮赛事的大幕也缓缓落下,八支晋级东西部第二轮的球队全部产生,现在我们回顾一下NBA季后赛首轮的八个系列赛大战。

  迈阿密热火队 4-0 新泽西篮网队:整体的获胜

  尽管杰弗逊如自己承诺般的在季后赛中复出,但是篮网队仍不足以抵挡热火队的强大进攻,双方内线实力的巨大差距让篮网队最终被对手横扫。尽管奥尼尔的得分、投篮命中率和出场时间都大幅减少,但是热火队的整体表现并没有任何退步。韦德、达蒙-琼斯、埃迪-琼斯和莫宁都发挥了他们的作用,热火队的横扫合情合理。卡特、基德和杰弗逊三人组的失利也诠释了NBA季后赛的一个取胜信条:一支球队如想在季后赛中成功,必须有内线的强有力支持。

  底特律活塞队 4-1 费城76人队:悲情艾弗森

  除了76人队的球迷外也许没有人会相信76人队能够淘汰活塞队,双方的最终的交锋结果也证明了这点。作为卫冕冠军,活塞队有太多取胜的理由,完整的阵容、出色的防守、经验丰富的主帅,他们用比赛证明了自己卫冕的决心。76人队的出局让人惋惜,艾弗森又一次成为悲情人物,这位联盟历史上身高最矮的得分王用他的表现征服了球迷,可惜篮球场上是球队的较量,缺少韦伯和队友强有力支持的艾弗森最终无法带领76人队越过首轮关。

  印第安纳步行者队 4-3 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米勒拒绝绝唱

  双方的交锋因为米勒的退役而备受关注,这位39岁的老将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证明了他的价值。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米勒承担起领袖的责任,正是他在首轮前半段的出色发挥让小奥尼尔有了找回状态的时间,这也让步行者队的晋级变得顺理成章。凯尔特人队的出局是安吉赌博的结果,因为早在几年前波士顿双星就已经证明他们并不拥有带领球队统治东部的实力,对于绿衣军团来说,能够跻身季后赛已经是他们本赛季最大的成功。

  华盛顿奇才队 4-2 芝加哥公牛队:23年的等待

  奇才队终于盼来了23年来的首个系列赛胜利,并且他们还成为史上第九支0-2落后情况下翻盘的球队。阿伦纳斯、休斯和贾米森的三人组用进攻带领球队逆转,他们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公牛队为他们的年轻付出代价,在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他们未能把握住机会,高登更是在第六场中哑火。两大主力的缺阵是公牛队未能在季后赛中表现更出色的一个原因,不过他们的未来值得期待。

  菲尼克斯太阳队 4-0 孟菲斯灰熊队:进攻的胜利

  联盟攻击力最强大的球队用表现证明了他们的攻势打法同样能够在季后赛中取得胜利。纳什、马里昂和斯塔德迈尔等人依旧坚持他们常规赛中的打法,他们也有表现证明了常规赛冠军的实力。与小牛队的交锋将是另一场进攻大战,斯塔德迈尔和纳什将有机会继续展现他们的进攻才华。连续两年首轮被横扫,灰熊队仍在等待着球队历史上的季后赛首胜,加索尔找回了球星感觉,可是灰熊队依旧无法赢得胜利,这说明了他们在实力上还与对手有不小的差距,对于韦斯特来说,球队如想在下赛季获得季后赛的首胜,他们必须还要对阵容进行一些调整。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4-1 丹佛掘金队:成长的代价

  马刺队的胜利并不出乎人们的意料,作为总冠军的大热门,他们用无可争议的表现淘汰了掘金队。邓肯的发挥依旧出色,帕克和吉诺比利这对后场双星也在季后赛中找到感觉,莫哈迈德开始逐渐适应主力角色,“关键先生”霍里和“大狗”罗宾逊正变成“板凳匪徒”,马刺队表现得越来越像是总冠军球队。作为常规赛末段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队,掘金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在首战爆冷击败马刺队的情况下,他们未能抓住邓肯恢复的契机,他们的出局让人惋惜。不过在卡尔的带领下,安东尼、马丁、米勒和坎比构成的阵容在下个赛季肯定会给西部带来更大的冲击。

  西雅图超音速队 4-1 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分区冠军的尊严

  超音速队用表现证明了他们无愧于西北分区的冠军,阿伦也用出色的发挥证明自己将是今年夏天转会市场上的头牌。在国王队有意选择超音速队作为对手的时候,西雅图人用球场上的表现回敬了对手,他们用无可争议的胜利展现了实力。明星球员的不俗表现、内线的拼劲和替补的贡献将成为超音速队挑战马刺队的三大法宝,在西部半决赛中他们肯定会给总冠军大热制造更多的麻烦。韦伯的离开实际上已经预示着国王的沉沦,季后赛首轮更是说明了他们需要在夏天重建,毕比、斯托亚科维奇都不是统领球队的帅才,国王队需要一个主心骨来带领他们重新崛起,马鲁夫兄弟肯定会经历一个忙碌的夏天。

  达拉斯小牛队 4-3 休斯敦火箭队:惨烈的德比战

  火箭队的出局让人惋惜,他们曾经距离晋级是如此之近;火箭队的出局又充满着必然性,范甘迪的固执、苏拉的低迷和麦格雷迪的独食性格让他们充满危机。能够将决战带入第七场时火箭队的幸运,可是他们却被决战的气氛击垮。MM组合在首轮的表现给了人们更多的信心,但是他们的未来成就要取决于身边球员的贡献。小牛队凭借实力笑到了最后,约翰逊也用系列赛的胜利懂得了季后赛的真谛,“小将军”季后赛执教经验的匮乏险些扼杀小牛队的晋级希望,但是球队在悬崖边上迸发出来的能力体现了一支强队的底蕴。在季后赛第二轮面对太阳队时,经历首轮恶战的小牛队有能力给对手制造更大的麻烦。

  (Chimera)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