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上下称只剩姚明打得好:最不幸给他机会太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4:21 新浪体育
火箭上下称只剩姚明打得好:最不幸给他机会太少
姚明成火箭今天唯一亮点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季后赛中,火箭队在客场以76比116输给了达拉斯小牛队,结束了本赛季所有的比赛。在和姚明一起合作了一个赛季之后,穆托姆博终于表示对于姚明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的表现,他已经感到非常骄傲了。

  这是姚明职业生涯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他在比赛中统治了内线。姚明今天拿到了33分,10个篮板和5次盖帽。这是他在七战四胜制的系列赛中第二次拿到两双,今天姚明打了43分钟,也是他的个人赛季新高。

  姚明是今天比赛中唯一一名能够支援麦蒂的火箭队队员。达拉斯小牛队从火箭队进攻点单调的比赛风格中得到了好处,在比赛中最终获得了胜利。这场比赛的胜利让小牛队获得了和太阳队比赛的机会,纳什也将在菲尼克斯等着自己的老队友。

  虽然说比赛一边倒,但是姚明的表现无法被忽视。他在这个系列赛中平均每场比赛拿到21.4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5.5%。穆托姆博赛后表示:“我只是为了他感到高兴,只是为了他能够以如此出色的表现结束这个赛季而感到高兴。姚明尝试着为球队做到一切,就今天的表现而言,我们无法再要求更多。我认为他真的很具有攻击性,在攻防两端都表现非常出色。当他们用小个子阵容的时候,他可以做的事情不是那么多了。但是他能够让小牛队在防守上付出代价,他今天晚上真的发挥非常好。”

  姚明在今天的比赛15投11中,在第四节比赛之前就拿到了24分。姚明比赛中还获得了8次罚球的机会,并罚中了其中的7个。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姚明一共罚丢了10个罚球。火箭队的大前锋帕吉特表示:“姚明今天打得真的非常出色,但是问题在于,如果我们回头看这场比赛,你可能不会记得姚明的出色表现,因为我们的表现太糟糕了。他打出了在这个系列赛中最好的一场比赛。当他在篮下拿球的时候,他能够杀死他们。不幸的是,在我们前面失利的比赛中,姚明的出手机会都不够多。”

  姚明在整个系列赛中都是小牛队面对的最大威胁之一。但是他的犯规限制了姚明的上场时间。但是在第七场比赛中,姚明看起来已经放下了所有的问题。他在上半场比赛中就拿到了3次犯规,但是一点都没有慌乱。就算是他因为移动掩护被吹了进攻犯规,姚明也没有慌乱。

  姚明在下半场比赛中依然非常具有攻击力,而且在整个下半场只有一次犯规。范甘迪表示:“姚明在每一次进攻中的表现都出人意料。我认为他打得非常出色,在今天晚上的绝大部分情况下,他打得非常、非常的出色。但是我们打得不好。”

  一年之前,姚明也看到了火箭队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出局。

  在那个系列赛中,姚明平均每场比赛拿到15分,投篮命中率为45.6%。就算是这样,姚明还是很难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高兴。

  姚明表示:“我们从第一分钟开始就没有将自己的激情带到比赛中来。他们看起来像是一支能够闯入第二轮的球队,我们不是。”

  (嘟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