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打到最后出乎意料 出手少得先解决自己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7日晚,火箭队客场迎来与小牛队最后的大决战。赛前姚明接受了采访。

  问:这场比赛与前六场有什么不同?老队员们对你说了什么?

  姚明:这场比赛肯定是不同的,他们对我说的话中表明他们都非常渴望这场比赛的
胜利。

  问:你现在的心情紧张吗,有没有压力?

  姚明:重大比赛总是会有压力的。

  问:季后赛开始的时候你们早早以2-0领先,许多人都预测火箭可能是今年第一轮最早晋级的球队,但现在你们却打到了首轮季后赛的最后一场(其他七支晋级的球队均已产生),你们预料过这种结果吗?

  姚明:没有,这完全是意料之外的。

  问:上一场比赛你在低位强攻的机会很少,范甘迪也说球员在场上分配出手的次数与对方的防守有很大关系,你们今天会做出什么调整,让你在内线有更多发挥的机会?

  姚明:出手的次数和对手的防守是有关系的,他们的防守让我接球有困难、有压力,我想我首先要解决自己的问题,不能完全等待别人给我分配出手的机会,特别不能让对方在防守上阻碍我得到投篮的机会。

  问:穆托姆博前两场的表现对你有帮助吗?

  姚明:他是一位很好的中锋和球员,为我树立了榜样,在防守上和篮板上给我结结实实的上了一课,他教给我很多东西,包括如何抢篮板、如何盖帽、如何用身体掩护队友以及如何打好对抗性的防守等。

  问:你跟他学到很多,你能像他一样到38岁还能打得这么强硬吗?

  姚明笑了:你们真的认为他是38岁吗?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