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场上应该变得恶狠狠 范甘迪作出最正确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虽然现在火箭队与小牛队战成了3比3平,但是令火箭队主帅范甘迪忧心的事情不仅仅是下一场如何排兵布阵,他还要为自己搅起的裁判风波烦恼不已。雅虎专栏作家拉里对此作了评述,认为范帅的唯一出路是向斯特恩低头认错,现摘译如下——

  在NBA中,球队主教练抱怨裁判判罚的历史几乎同NBA的历史一样长久。

  因而,火箭队主帅范甘迪对裁判有所抱怨实在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他犯下了一个严重的错误,那就是他说NBA官方有意针对姚明进行判罚,而且这一“阴谋”是一个裁判告诉自己的。

  范甘迪的话明显是对NBA一向标榜的公正性的质疑,这实在是触犯了NBA的一个大禁忌。这也是为什么NBA总裁斯特恩对他处以10万美元罚款的原因,这可是到目前为止,NBA对教练所做出的最严厉的处罚。

  而且,事情到现在还远远没有结束,斯特恩还说:“如果他还说些这样的话,联盟中将不会再有他的立足之地。”

  现在,范甘迪已经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困境。他要么说出向他透露此事的裁判的名字,要么拒绝与联盟的调查人员合作。 不过最好不要期望范甘迪选择后者,因为后面一种情况有可能使范帅面临着被联盟扫地出门的危险。曾经有一位NBA内部人士透露,“斯特恩做出重大决定总是很慎重,这一次他既然这么作了,就会调查到底,不会轻易放弃。”

  目前,范甘迪所能采取的最好的做法只能打落牙齿往肚里吞,公开为自己的言论道歉,承认他所说的NBA裁判受到上层指示的话是错误的。但是,性格强硬的范甘迪会甘心低头吗?今天范甘迪的行为已经说明了一切,他已经发表声明公开道歉。

  另外,范甘迪是为了姚明出头而遭受这一切的。在我看来,姚明自身也需要作些什么。

  在双方的第二场较量中,麦蒂在布拉德利的头上来了个大力灌篮。布拉德利对此的反应是向着裁判做出凶狠的表情,似乎那是裁判的错。姚明也应当这样,在场上向裁判施加一定的压力。不过,我更希望看到他加强对抗。毕竟,他是一个140千克的大个子。我希望看到,即使姚明被吹罚犯规,那也是他把对手恶狠狠地顶出三秒区,而不是自己在疼痛中步步后退。

  (第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范甘迪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