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坦言坐板凳活该 木桶伯:他夺冠是上帝的愿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4:57 新浪体育
姚明坦言坐板凳活该木桶伯:他夺冠是上帝的愿望

姚明第7场要在沉默中爆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明天火箭队就将和小牛队进行季后赛首轮的第七场比赛了。范甘迪在首轮比赛中为了姚明的抱怨,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但是在第六场比赛中,范甘迪却在整个第四节比赛中将姚明放在了板凳上,希望姚明能够通过观看穆托姆博的表现学到些什么。

  穆托姆博的防守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火箭队也用一场系列赛中分差最大的比赛将
总比分扳平。现在他们又将出发去小牛队的主场,进行第七场生死战的较量。姚明在第六场比赛中上场27分钟,他拿到了8分,5个篮板,还有3次失误。姚明承认,自己的表现这么差,就应该坐在板凳上,而不是在场上比赛。

  姚明自己表示:“我在第六场比赛中发挥不是太好。我又很多失误,那些失误都是不应该的。我的罚球非常糟糕。我们将回去之后,并看看比赛的录像带,我要找出自己的问题所在,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进步。”

  在第六场比赛中,穆托姆博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尤其是在第四节中,穆托姆博抢到了5个篮板,并且给了小牛队四次封盖。诺维茨基,霍华德,特里和阿姆斯特朗冲往篮下的进攻都被穆托姆博的手掌打了出去。

  这是小牛队最后一节命中率仅仅为27投4中的原因。谈到穆托姆博的时候,姚明表示:“他在篮下简直就是一堵移动的墙。小牛队的球员可能会冲进内线,但是穆托姆博会跟进去,一直跟着皮球。每一次队友需要帮助的时候,他都会出现在那儿。”

  火箭队希望穆托姆博能够给姚明上一课。姚明则承认自己还在学习,但是他自己也不知道穆托姆博到底给他上了怎么样的一课。姚明表示:“如果我不能用简单的语言归纳我从他那儿学到的东西的话,这就说明我从他那儿学到的还不够多。”

  而穆托姆博则坚信,有了他和尤因的帮助,姚明肯定会取得成功。穆托姆博表示:“我相信这个孩子肯定会变得非常出色。现在人们依然在和他说,如果他想成为一个超级巨星的话,就应该这样做,或者是那样做。但是我们都需要知道,其实当时姚明在中国打得职业联赛还不如这儿的大学联赛激烈。现在姚明依然在进步,他在这儿已经待了三年。我相信他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要知道,他肩负着很大的责任。”

  穆托姆博还认为,姚明需要去承担那样的压力,但是也需要学会如何去面对压力,并带领火箭队夺得总冠军。穆托姆博表示:“我认为他会的。人们对他的期望是因为他的身高,人们希望他每天晚上都拿到39,40分,再抢下20个篮板。就算是奥尼尔也做不到这点,我认为人们希望姚明像张伯伦那样统治比赛,拿到100分。但是现在篮球比赛已经发生了变化,我们需要作出调整。这个孩子会变得很好的,我认为上帝希望他赢得一个总冠军。”

  (布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穆托姆博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