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内幕消息惊爆纳什当选MVP 奥胖坦言只在乎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本年度MVP的最终当选人将在下周一揭晓,但联盟中已经提前走漏了一些内幕消息,北京时间5月7日,据《亚利桑那州共和报》消息,太阳队后卫纳什已经超越奥尼尔并将在下周正式被宣布成为年度最有价值球员,尽管这条消息未被正式确认,不过如果纳什一旦当选,那么他将成为最近40年内第二位当选MVP的控球后卫。

  这家报社称他们已经对106家参与投票的媒体进行了民意测验,纳什将在首轮投票中
获得了53张选票总计895分,而奥尼尔则获得51张总计883分,另外两张选票分别给了斯塔达迈尔和邓肯。

  尽管还没有确定最后的投票结果,但按照这样的趋势来看纳什将会获得MVP,而联盟在揭晓MVP的日期安排上似乎也暗示着纳什将会胜出,因为过去五个赛季中最终的MVP当选人都在揭晓当天没有比赛任务,纳什在周一并没有比赛,可奥尼尔却要率队出战第二轮的首场比赛,因此他将不太可能出现在颁奖典礼上。

  现年31岁的纳什在去年夏天以自由人身份被太阳签下,在他的带领下球队整整比上赛季多赢了33场比赛,并以62-20负成为常规赛冠军,而上赛季他们只取得了39胜53负,所有的改变都是因为纳什的到来。

  自从1964年身高6尺5寸的奥斯卡-罗伯特当选MVP后,只有“魔术师”约翰逊尾随其后成为第二位得到MVP的控卫,另外纳什也将成为历史上身材最小的MVP获得者之一。

  对于一条条奥尼尔无缘MVP的消息爆出,奥尼尔本人并没有太放心上,他重复的称自己所要完成的任务是拿下总冠军而不上自己个人的荣誉。

  当然他的队友也不忘激励着他,他们希望奥尼尔能通过第二轮首场比赛好好发泄一下,“如果奥尼尔落选,那我会感到很失望。”主帅范甘迪在得知纳什夺取MVP基本成定局后说:“奥尼尔已经改变了整个球会的命运,看看我们球队中所发生的一切,看看他离开后的那支球队成什么样了。”

  本赛季常规赛中奥尼尔平均每场贡献22.9分、10.4个篮板以及2.3次封盖,而60.1%的命中率列全联盟首位,纳什平均每场15.5分,他的11.5次助攻也列联盟首位,43.1%的三分命中率列第六,50.2%的投篮命中率列第21(领先所有控位)。

  “当你谈到MVP时,你的衡量标准不能仅仅是前场或者后场,应该是全场,进攻和防守。”热火后卫琼斯说:“纳什干的很不错,但他在防守上是否也同样对球队的作用巨大呢?进攻上,他非常出色,但整体上奥尼尔应该是MVP。”

  纳什和奥尼尔都在去年夏天更换了东家,而他们也都令球队实力大幅度提升,“如果奥尼尔想的话,他完全可以在个人得分上领先全联盟,同样篮板和盖帽也是,但他希望让所有人都融入这个战术体系。”韦德说:“他使队中的每个人都更为出色,他只获得一次MVP实在是太难以置信了,今年应该属于他。”(喜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什新闻 全部MVP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