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三因素助火箭绝处逢生 麦蒂令对决变屠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3:29 新浪体育
美媒体:三因素助火箭绝处逢生麦蒂令对决变屠杀
麦蒂令对决变成屠杀(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上午,火箭队主场101-83酣畅淋漓地大胜小牛队,将总比分扳成3-3平,将在最后的第七场对决中与小牛队一决生死。赛后美媒体点评了这场比赛——

  NBA官方网站:绝处逢生全靠麦蒂、巴里和防守

  麦蒂、巴里和火箭队的防守帮助火箭在今天的比赛抛开小牛队,将双方的系列赛拖进第七场。

  巴里在第四节爆发,砍下场上最高的12分。火箭队在客场两连胜之后又出人意料地连负三场走到悬崖边,包括两次第四节被对手翻盘。但今天他们在再无退路可走的绝境下打出了回应,用一个令人恐怖的第四节将系列赛延续到本周日。

  火箭队第四节上来就打了个13-2夺回领先,接着又在最后7分05秒内打出一个19-0的高潮,他们的防守让小牛队这段时间内一球不中。巴里引领了第一波高潮,他在四分钟时间内就砍下10分。麦蒂则带领火箭完成了让小牛死心的第二波,包括连续两个三分球。火箭队在终场前4分11秒94-80领先,小牛队此后便无法再挑战火箭队。

  从来没有晋级过第二轮的麦蒂今天28投14中,其中三分球10投6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此外他还砍下8篮板7助攻。而在四届最佳防守球员穆托姆博的出色表现下,小牛队第四节27投仅5中,命中率仅有18%。诺维茨基今天陷入挣扎,22投仅5中得到19分。

  美联社:麦蒂让对决变屠杀

  麦蒂不想再次在没有抵抗的情况下品尝第一轮出局的痛苦。他在第六场中拒绝被否认,打出了一位在悬崖边上的人应有的绝地反击,砍下37分8篮板7助攻,帮助火箭队击败小牛,避免了出局的厄运,现在,麦蒂只需要再夺一场胜利就将在职业生涯中首次杀入第二轮。

  双方第七战的胜利者将在西部半决赛中对阵太阳队。火箭队上一次赢得系列赛还是1997年的事,当时他们的阵容包括奥拉朱旺、巴克利和德雷克斯勒。

  诺维茨基在麦蒂的防守下依然陷于挣扎之中,全场22投仅5中。对火箭前两场主场末节崩盘大感失望的火箭球迷今天终于开心的笑了,因为火箭这一次彻底统治了第四节。

  麦蒂连得8分带领火箭队打出19-0的高潮,让一场实力接近的对决变成一场屠杀。小牛队用双人包夹也无法阻挡麦蒂,只能让他一次次地在场上开火。

  麦蒂以前从未晋级过第二轮,但现在他得到了以前在魔术队从来没有得到过的支援:一个大个子全明星姚明、充满动力的几位板凳老将、以及曾经上演过黑八奇迹的范甘迪。

  火箭队官方网站:火箭队将比赛拖进第七场

  麦蒂用完美的第四节和稳定的表现帮助火箭取得了胜利,迫使系列赛进入第七场。麦蒂第四节砍下11分,全场得到37分8篮板7助攻,他同时得到了麦克-詹姆斯和巴里的帮助,火箭队第四节砍下32分。以1分落后进入第四节的火箭队此节先后打出11-0和19-0的攻击波。

  小牛队官方网站:失败带来最后的决战

  客场作战的小牛队第四节一上来还领先1分,但最终还是无法抵挡火箭队取得第六场比赛的胜利。这场失败使总比分变成3-3,双方将不得不进行第七场对决。

  (小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麦蒂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