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步行者肆虐者归来 小奥尼尔脆弱得像爱哭的婴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1:4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冉5月4日报道 从2月2日到5月4日,汀斯利穿了超过3个月的便装,其间曾经两度尝试复出都只打了几分钟就一瘸一拐地下去了。

  伤病困不住肆虐者

  “我的脚踝是百年难遇的怪病,”汀斯利在这三个月里全美国到处飞去寻找病根,
但始终得不到最终的确诊,“我试了无数个医生,都是全美知名的脚伤专家,结果还是一天拖一天……”

  最初被诊断为左脚踝轻度扭伤,后来改成中度,最后成了重度。两个多月后还是不见任何气色,汀斯利在泄气之余开始到处寻找“江湖医生”。最后在纽约找到一位专走偏门的脚踝专家才拿到最终的诊断书——左脚踝内侧韧带撕裂。

  “我的脚时好时坏,今天一点不疼,明天就走不动路,”这是记者4月去参加米勒最后一场常规赛时听他说的原话,“这样的伤比一般的伤还头疼,因为根本不可能有任何的复出计划可言……”

  常规赛结束报季后赛大名单时,步行者斟酌再三才冒险地把汀斯利放入名单,但谁也没指望他能在第一轮复出。第四场比赛时球队的二号控卫安东尼·约翰逊被队友詹姆斯·琼斯无意中一肘击到后颈,第二天起床后才觉得动弹不得。而他们的第三控球埃迪·吉尔又被证明完全不能胜任组织球队的任务,步行者的一号位上一时间竟无一人可用。

  《印城星报》在第五场开始前一天推出了“No Point!”(无组织后卫)的大标题,而且直到第五场比赛前,步行者提供的先发阵容也是由替补攻击后卫弗雷德·琼斯打正选组织。然而在稍后的热身中汀斯利感觉自己的脚不是很疼,于是在与队医商量后临时决定复出——

  3个月没出场,只与球队和练了一天,左脚裹着厚厚的绷带,绰号“肆虐者”的汀斯利出现在步行者的首发阵容里。“说实话,汀斯利虽然整年来都是场上核心,但我也没指望他刚复出就帮到球队,”卡莱尔在第五场比赛后的发布会上说,“但他再次做到了,他将我们的球队提升了一个档次。”

  肆虐者化身兽头

  其实汀斯利在复出首战的数据并不算亮眼,28分钟里6分、7次助攻、5次抢断。但他在场上的作用却远非如此,步行者的进攻流畅度在这场比赛中有着质的飞跃,全拜“肆虐者”所赐。

  “他根本就不想着得分,”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赛后如此评价汀斯利,“他做的事就是把球队串在一起。我们预先设计了多种方案,但就是没设计到如何控制汀斯利。”

  缺席了最近33场比赛的汀斯利开场显得有些生锈,但步行者却靠着小奥和米勒的出色发挥开局就取得主动。凯尔特人在随后几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客队总有人站出来再度将比分拉开。

  第三节,汀斯利逐渐找回昔日控制节奏的感觉。他助攻给詹姆斯·琼斯的一个三分球使步行者取得了本场比赛的最大领先优势15分。 主队在第四节中屡次将比分追至2分,但汀斯利的两次助攻及两次抢断使凯尔特人最终饮恨舰队中心。

  “我的脚赛后开始疼起来,真希望明天一醒来能下床走路,”汀斯利打死也不想只复出一场就再次缺阵,“只要我能走路,我就能打第六场比赛。球队拼到现在全靠我的一班队友们出生入死,现在是时候站出来帮大家一把了。”

  “他是我们的发动机,”投中当晚一记最关键三分球的斯蒂芬·杰克逊赛后猛夸自己的战友,“如果步行者是一头怪兽,他就是这头怪兽的头部!有了他,我们的进攻流畅了不知多少倍!”

  汀斯利回来了,步行者带着3比2的优势回家了,但第四场比赛在主场惨败31分的经历让他们不敢松哪怕一口气。“我们不想再回这里了,让我们在家门口结束这轮系列赛吧。”汀斯利穿戴整齐,拿上包,上了大巴。

  小奥脆弱得像婴儿?

  记者郑鹏5月4日报道 和联盟主席斯特恩都打过口水战,小奥尼尔还会怕谁?最近,他和波士顿凯尔特人的篮球运营部主管丹尼·安吉又对上火了,两人飞溅出来的唾沫星子让两队之间的对决又多了一个看点。

  季后赛以来,小奥尼尔常常在赛后抱怨凯尔特人的防守动作很大。第四场比赛前,《波士顿先驱报》刊出了一篇安吉针对小奥尼尔评论的文章,在文中安吉称小奥尼尔是一个“脆弱的人”,就像是一个“爱哭的婴儿”。安吉还表示小奥尼尔自己才是大动作的始作俑者,完全是“贼喊捉贼”。

  对于安吉的怒斥,小奥尼尔觉得哭笑不得,他说安吉的评论简直是“荒谬可笑”。小奥尼尔当然也不是盏省油的灯,他也没忘了用口水还击安吉。“丹尼·安吉应该呆在自己的办公室里面,让球员们安心地打球。什么是一个篮球运营部主管的职责?那就是运转整支球队,而不是在场边说一些无聊的话!他还不给我赶快闭嘴?”

  安吉当然不会就此放过小奥,他又搬出了第三场比赛沃克被罚下场的例子。安吉说:“他(小奥尼尔)才是煽动混乱的人。联盟也不认为他是无辜的,不然就不会罚他10000美金。”听了这席话,小奥马上予以还击:“我早说过了那时候我没做什么,要说受到伤害,那也是周围的人想要伤害我。”

  和小奥相比,安吉显得孤立无援。小奥的队友杰克逊也站了出来帮腔:“杰梅因(小奥尼尔)没有理由哭泣,他曾经入选过全明星,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也是一个坚强的人。”步行者主教练卡莱尔并不愿意掺和进来,毕竟安吉和他是昔日的凯尔特人队友。“我没有看到丹尼(安吉)的话,所以我不想妄加评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奥新闻 全部步行者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