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胜40分天财客场封后 科大篮球馆成天财球员表演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21:37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5月4日武汉报道 84比44,天财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击败东道主华中科技大学,从而以两回合2比0的总成绩,连续第五年赢得CUBA女子组冠军。

  由于在双方的首回合较量中,天财赢了华中科大17分,所以这次客场再战她们占据了心理上的优势。比赛开始后,天财球员成功破解了对方擅长的全场紧逼战术,打出了11比0的梦幻开局。主队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逐渐找到状态,不过成熟的天财越战越勇,第一
节比赛结束她们以30比7领先。

  后面的比赛华中科大通过换人调整,渐渐追近比分,特别是第二节她们只让天财拿到7分,一度看到了翻盘希望。

  “我们队其实更善于打客场,因为那样主队压力更大,”天财女帅李红媛曾经在赛前说过这样的话,而比赛进程的确如她所愿。

  接下来的较量中,华中科大通过凶狠的逼抢,制造了多次进攻良机,但每到出手刹那,队员都会因为紧张而发生动作变形,投丢了很多势在必进的球。

  下半场比赛几乎成为天财的表演赛,于昆、杨维、李娜、刘博等几位主力球员连连上演进攻好戏,突破、中投、快攻频频得手,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甚至就连现场观众,都在为天财的表现而拍手叫好。

  第四节双方都派上了替补球员,胜负早已失去悬念。当终场前1分钟的时候,天财已经开始了庆祝。李红媛在场边和自己的替补球员一一拍手,刘莉、李娜等替换下场的队员则找机会,在场地里摄影留念。

  比赛的结果并不出人所料,倒是过程中的一些小花絮很有意思。天财主教练李红媛外向活跃,而华中科大实际上的主教练蒋鄂英则非常内敛含蓄。在介绍球队教练的时候,蒋指导都没有出现,可以说是一位“隐形主帅”。

  全场比赛结束后,天财球员一起涌进了场地,大家和主教练李红媛抱在一起,共同庆祝胜利。当姑娘们接过象征总冠军至高荣誉的金篮板后,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幸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U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