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又和自己较劲削发明志 被芬利气坏怒言必灭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8:38 篮球先锋报

  本报记者王猛5月3日达拉斯报道 姚明又开始跟自己较劲了。5月3日这天范甘迪安排了球队休息,下午3点左右,姚明离开了位于KATY的家,他说要去理理发,“好好整理一下,把晦气都剪去,下场比赛好好打,一定把他们给拿下。”

  每次姚明遇到重要的比赛,都要跟自己的头发较劲,位于休斯敦黄金广场的理发师,如果是NBA球迷的话,就会发现,每次重要的比赛之前,姚明一般都会来光顾一下,尤其是
要碰奥尼尔的时候,姚明总喜欢把自己弄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这也算是一种心理暗示,就赌气了,怎么都要赢下来。

  姚明说芬利最后时刻在界外把球拨掉的事,他是回到休斯敦才知道,这可把他气坏了,他说:不是刚刚罚过我们吗。看着吧,这回在休斯敦,我们一定要给他们好看,无论如何都要赢了他们。

  过去的几场比赛里,姚明的表现越来越好了。上场比赛虽然被吹了4次犯规,可还是打了35分钟,拿下了30分8个篮板,可姚明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好,他说:球队不赢球,怎么都不算好。

  姚明说的没错,从结果上来讲,虽然他上场比赛得到了全场最高分,可还是只能用功过参半来形容他。毕竟在最关键的第四节里,他8次罚球投丢了5个。如果这5球投中的话,也许现在一切都不同了。姚明并不认为是心理压力在影响他的罚球命中率,他说:“其实,我的感觉挺好的,可能是体力问题吧,被影响了。”

  姚明的罚球向来都还不错,如果说压力真的可以影响他的话,在奥运会上,他就不可能用罚球来帮助中国赢下塞黑了。其实,姚明明白,虽然现在形势逼人,可紧张只能让情况变得更糟,所以他选择了微笑。

  上一场比赛之后的怒气从他脸上消失了,身穿一件暗红色衬衫的他,结束完采访后,在更衣室到处跟人开着玩笑。他走到放着食物的桌子旁边,伸手抓起一片鸡肉,塞进嘴里,然后笑着跟身边的工作人员说:怎么每次吃的都一样啊。然后一头转进了治疗按摩室,又随口跟身边的人闲扯了几句才背着包往停车场走。

  他两天前说过:比赛之前,我们从来不会想到失败这次词,可比赛之后,我们会接受这样的结果的。一场比赛之后,他就成熟了很多。他说:只要我们认识到了失误在什么地方,我们就进步了一点。上一场比赛,我们的确打得不太好,尤其是在篮板和罚球上。可是我不觉得这些给我们带来了严重的挫伤,我们只要在下场比赛做得更好就行了。

  说到将要到来的决定生死的第六场比赛,姚明脸上换了种不屑表情,吐出了一句潘克伦不懂的中文: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谁知道明天会怎么样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