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父母喜忧都因儿执教 对比赛了解已不比解说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3:2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比尔·范甘迪和辛迪·范甘迪,是范甘迪兄弟的双亲,比尔今年69岁,辛迪65岁。两人就住在迈阿密,帮着老大斯坦照看他的四个孩子。

  比尔做了41年的篮球教练,风风雨雨的都过来了,篮球成了他们家无法割裂的一部分,球场上的计时器就像是家里的时钟,但受不了刺激。“他们输球的时候,就像天塌下来了,我输球的时候,也是这样,我们无法接受失败。”比尔说。即使两个儿子带着球队赢了
,那根弦也松不了,“我们无法保持持久的放松,即使热火队把篮网给横扫了。”比尔说。

  现在两位老人习惯在家看球,比尔在客厅看,把电视解说的声音关了,辛迪在卧室看,任由声音响着。“听上去有点自大,但我对比赛的了解程度不比那些解说差,有时我真忍受不了他们的解说。”比尔说。

  比尔看球的时候,会假想自己在场边,在暂停时,假想自己在布置战术,“不过不管是斯坦还是杰夫,他们执教的水平我永远都达不到。”比尔说。

  比尔和辛迪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相遇,那时比尔在一个军事基地工作,辛迪是电话公司的雇员。两人结婚后搬到加州,生下了斯坦和杰夫。比尔此后一直在多所学校游走,1970年,比尔脑里长了一个良性肿瘤,动了手术进行摘除,开始卧床休息,那时辛迪就带着两个孩子去看比赛,8岁的杰夫和11岁的斯坦,拿个本子在场边做记录。“他们那时开始就想当教练了,我不记得他们还想做什么。”辛迪说。

  兄弟俩打球没什么大成就,但最后却成了NBA顶呱呱的主教练。但这也是父母的烦恼,每当看到兄弟俩的球队在场上对飙,他们就不知道该支持谁,这一幕从1990年代后期开始,杰夫率领的尼克斯总要和斯坦担任助理教练的热火队相遇。“我们家的关系都很好,但是我们都很有竞争性,生活可不是田园牧歌。”比尔说。

  两个儿子成了关注的焦点,也会给父母带来困扰。比如媒体说杰夫脸色苍白,嘲笑斯坦的西装皱得像团麻花。这两天,杰夫被罚10万美元,也让父母觉得很不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甘迪新闻 全部父母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