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斯特恩为何与范帅势如水火?范帅揭了NBA旧伤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特恩对范甘迪的处罚以及事后的一些言论似乎很反常,这次风波已经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广泛关注,今天美联社专栏作家吉姆-李特克便发表了《大卫-斯特恩为何如此生气》的评论文章,摘译如下——

  显然,斯特恩不高兴了。如果你和他一样度过这样的一个赛季,你也会的。

  甚至在赛季开始之前,在雅典就发生了奥运会级别的尴尬。接着11月份在奥本山宫殿球场活塞步行者大战末段引发的看台骚乱被称为“宫殿里的罪恶”。现在,就在斯特恩以为终于有机会把观众重新拉回到赛场的时候,范甘迪又很“不小心”的揭开了NBA的旧伤疤。

  斯特恩为什么会做出10万美元的重罚?很简单,2003年和2004年帕特-莱利和菲尔-杰克逊因为指责裁判和球队之间有共谋而各被罚了50000美元,现在通货膨胀了。另外,还因为斯特恩这个赛季已经够累了,他当然对再次听到这种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出现的裁判阴谋的传言感到恼火。因此,如果这件事到此为止,范甘迪就算幸运了。

  是的,NBA每天晚上的裁判判罚本来就是一件说不清的事,一直如此。那些说每一次控球中都有犯规的人并没有夸大事实,总裁自己也比任何人都知道这一点。现在篮球场的大小已经不足以容纳现在这些高大、充满力量和速度、同时又非常精明的球员们。但斯特恩得到自己也脸色铁青时才会对裁判们采取补救措施,请专家判断并利用技术手段来处理疑问判罚——NBA联盟已经迈出了这样的脚步——但即使这样,斯特恩唯一能够保证的也只是裁判们的错误不是有预谋的。

  斯特恩都不敢打开电视了,即使是看他自己属下的电视台,前一天晚上,像巴克利那样的解说员都在说马刺和掘金的第四场比赛是“我20年来看过的判罚最烂的一场比赛。”但即使是巴克利,一位因为指责裁判而为公益事业掏了不少腰包的球员,也知道可以指责一位裁判不称职,但不应该指责裁判们是按上面的指令故意怎么判罚。

  也许这就是范甘迪的错了,虽然事件的开始还是很轻松的,但到结束时没有人会再有笑容。斯特恩对范甘迪的罚款也许只是一个开始。

  “如果他继续说那样的话,”斯特恩说,“他将不应该继续呆在这个联盟里,如果他继续公开表明那种态度,他和我将水火不容,只要我还是NBA联盟的总裁。”

  范甘迪到底说了什么让斯特恩如此生气的话呢?范甘迪前几天公开透露,一位没有参加季后赛执法的裁判在火箭2-0领先之后打电话给他,告诉他执法火箭小牛系列赛的那些裁判正在“更严厉的判罚姚明”,原因是小牛老板库班向NBA联盟发去了抱怨。更糟的是,范甘迪表示这种事已经发生了。

  关于裁判的争论几乎和NBA本身的历史一样长,一旦一位教练输掉了一场或者两场接近的比赛,同时发现无法指责自己或者自己的球员,他总是会开始说裁判的判罚对不起他的球队的表现,同时暗示裁判应该反过来吹。莱利和杰克逊两位最会利用这一招的教练,特别是当他们在东部联盟时曾年复一年的互相对阵的时候。还有伯德,他在短暂执教步行者队的时候也曾非常善于“诱骗”裁判朝有利于自己球队的方向吹。1998年当步行者队对阵公牛队时他甚至使杰克逊气得直朝裁判叫嚷“这是72年慕尼黑奥运会的重演!”

  杰克逊指的是72年奥运会上前苏联篮球队在裁判的帮助下夺得了篮球金牌,当年他的这翻话让他收到了1万美元的罚单。范甘迪付出的是他的十倍,那可不仅仅是因为时代不同了,而且可能还没有完。生气的斯特恩甚至要求范甘迪交代出那位裁判的名字,然后再给两者一些颜色看看。

  每一次当斯特恩听到关于裁判的判罚是为了取悦电视观众、为了照顾受欢迎的球队、为了取悦有影响力的老板或者超级巨星的言论时他都会变得怒不可遏。

  范甘迪的运气真“不错”。

  (小新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帅新闻 全部斯特恩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