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队友坦言姚明统治整个对决 火箭坚信有能力变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昨天客场以100-103不敌小牛队的火箭队今天回到休斯顿备战第六场,目前火箭在西部季后赛的首轮比赛中总比分以2比3落后,第六战将决定他们是告别还是继续留在季后赛。

  简单答案

  一方面来说,火箭队现在还在后悔,为什么他们能够在一直领先的情况下没有做到自己应该做到的事情,并最终连续在主场输给了小牛队。而且在和小牛队的第五场比赛中,一直追赶对手却功亏一篑。从另外一方面来讲,如果说获胜和失利的差距如此之小,甚至只是几个篮板的问题,那么他们还是应该相信,自己有能力扭转局势。

  当被问到在火箭队追赶比分的时候,需要做到什么的时候,前锋帕吉特的答案非常简单。帕吉特表示:“做那些我们能够控制的事情。执行进攻战术,打出好的配合。如果我们有好的投篮机会但是不进的话,我们控制不了这些。但是好好的配合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在防守上,如果我们要夹击他们的挡拆,那么就夹击;如果我们需要换防,那么就换防。做到一切事情。至于努力的问题,就像我们争抢皮球,不让他们抢到进攻篮板,这些事情我们都自己能够控制。如果我们做到了这些事情,我们就能够获胜。”

  统治地位

  姚明现在的每一次移动都会受到裁判的关注,尤其是在范甘迪为姚明做了辩护之后,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注意力。不过现在的姚明看起来已经成为了火箭队整个攻防体系中一个更加重要的任务。

  在和小牛队的这个系列赛中,姚明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73.6%,平均每场仅仅上场30分钟,就能够拿到21.8分。

  前锋帕吉特表示:“如果你看比赛,当姚明在场上的时候,他统治了整个系列赛。我们只需要找到方法让他留在场上。因为当他站在场上的时候,他是具有统治地位的。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将近75%,要知道,不是一场比赛,是一个系列赛。”

  不是迷信

  不要认为小牛队是迷信的,他们只是做了那些之前都有效的事情。小牛队在昨天的比赛中精力充沛,他们将在今天放假,并在星期六重新进行比赛。这是他们在之前的比赛中一直做的事情,就是依靠这样,小牛队在客场连胜两场,将双方的比分扳成了2比2。

  大将缺阵

  这算是小牛队给火箭队的一个机会,他们已经没有了前锋范霍恩,范霍恩是在双方的第三场比赛中受伤的。这名替补前锋昨天进行了一次核磁共振检查,他的伤势被定性为了二级侧面拉伤。小牛队表示,他至少将缺席接下来两个星期的比赛。范霍恩在加入小牛队之后,平均每场比赛能够贡献12.2分和4.4个篮板。

  (布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