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国手进京心中忐忑不安 边强盼2008立足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月2日随队前往福建晋江参加四强邀请赛的边强今晚将赶赴北京,开始自己的第一次国家队之旅,与他一同进京的还有江苏队的众国手。

  今天上午,边强本人在接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能进入进国家队真的很激动,但激动后我又很平和。我会尽最大努力的。我唯一不足的就是身高,而体力和速度是我的优势。我现在还不知道外教的打法是怎样的呢,也不知道自己优势能否符合主教练的要求。

  边强“变强”

  经过了将近七个赛季的磨练,盼盼队夕日的年轻小将边强,现在正以常规赛平均每场14.9分的得分使自己成为辽宁队中火力最猛的一个攻击点。今年,凭其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两次获得“周MVP”,并且入选今年的CBA全明星阵容。能在新一届中国男篮中站稳脚跟,无疑将是边强新的目标。边强始终没有忘记提醒自己任何时刻都不要骄傲。“我能走到今天其实也是我的心态保持得比较好的原因,我时刻提醒自己千万不要受到干扰,把球打好才是最主要的。” 真的应该对他说声:谢谢!”边强也没有忘记球迷,“谢谢球迷,没有他们我也什么都不是,尤其是入选全明星赛也正是因为得到了球迷选票的支持。我不会辜负他们的,到了国家队我一定继续努力,给我们辽宁人继续争光。”

  严师才能出出高徒

  当然,用边强自己的话说“今天的成就与蒋导的调教是分不开的”。蒋兴权指导重用边强的最重要原因就是因为边强敢打、敢拼。这种顽强的精神我们在赛场上也造就目睹过了,他的这种精神也往往是敌人最手软的主要原因。在蒋兴权“回归”辽宁后,他最爱“数落”的球员就是边强。虽然极其严厉,但在老蒋眼中,他最喜爱的弟子就是边强。用辽宁盼盼俱乐部某官员的话说:边强是老蒋的“掌中宝”。 蒋指导对他的帮助是最大的。“他对我的指导太重要了,我在以前对自己的一些动作也不太注意,蒋指导来了之后告诉我一定要改掉那些毛病,而且指导得很细。我真的应该对他说声:“谢谢”。

  父母眼中的乖儿子

  边强的家人对他此次进入国家队也表示非常的高兴。在与本站记者聊天时,边强的爸爸妈妈表示:边强临行前我们告诉他“不要骄傲,要平和看待自己的一切成就与失败,自己做出最大的努力就好,不要以为进了国家队、成明星了就骄傲了。一切从头开始,不要辜负辽宁父老对你的期望,别人找你签名合影你也一定不要不理人家,你是啥啊,你不就是会打个篮球吗”。而对于父母教诲,边强也表示“一定不会让辽宁父老失望的,自己一定会作出最大的努力的,争取让国家队接纳我,让教练组信任我,争取在2008年时站稳脚跟。(边伟)

  辽宁盼盼篮球俱乐部球迷网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