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财大主教练李红媛:总冠军不是"罚"出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场一对一攻防、三人一组投抢,天津财经大学女篮赛前的适应性训练看似随意,实际上却明显是针对对手的特点而来。主教练李红媛毫不掩饰拿下总总决赛第二场的信心,训练间隙,她从天津电视台的记者手里拿过话筒,用一口天津话模仿裁判长宣布比赛结果。

  “现在,我宣布,获得第七届CUBA联赛女子总冠军的是——”李红媛一本正经的样
子引得众人捧腹大笑,但从她嘴里冒出来的关键词并不是大家想听到的——“还没产生呢!”李红媛得意地扬了扬下巴,“没说错吧!”

  话筒并没有和扩音设备连在一起,因此没有几个人注意到这个小插曲,但当训练接近尾声,华中科大女篮的队员们鱼贯进入场地时,天津台的记者要求李红媛接受一个简短的采访,在镜头面前,李红媛的侃侃而谈引来诸多目光。

  “你觉得明天这场比赛我们有把握取胜吗?”记者问道。

  “我想第一场比赛大家都看到了,我们的内线有优势,另外,我们这个队一向擅长打客场,我们有信心打好这场球。”

  从5月2日抵达武汉,天津财大共进行了三次训练,象华中科大女篮那样模拟实战的罚球练习,李红媛一次也没安排。显然,她们不准备留给对手翻盘的机会。“我们第一场赢了17分,第二场只要不输9分以上(注:含9分),就可以获得总冠军,我不认为华中科大有赢我们9分以上的实力。”

  当然,不准备罚球并不意味着轻敌,天财助理教练,60年代的老国手安毓平告诉记者,出征之前教练组就向队员提出了一个“16字要诀”——丢掉包袱,丢掉幻想,轻松上阵,拼到最后。队员们早就做好了和华中科大打一场“攻坚战”的心理准备。

  “第一场球打完之后,华中科大肯定会总结失利原因,改进不足,这场比赛不会很轻松,我们决不能麻痹大意,但是我们也决不能给对手‘罚球决胜’的机会。”李红媛说,在她看来,“罚球决胜”就象赌博一样,一不留神就会输个倾家荡产。(张圣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U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