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阵中有俩致命MVP 迈阿密沙滩上躺着两条快活大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4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昨天的训练课上,奥尼尔慵懒地坐在一个淡黄色的充气垫上,理疗师在他的右大腿上下忙活着,奥尼尔不时龇牙咧最嘴地做鬼脸:“太痒了。”“你得忍着,还有一个星期呢。”另一位理疗常客阿朗佐·莫宁走过来说。队友们则痛骂“大鲨鱼”身在福中不知福,因为他们此时正被斯坦·范甘迪逐个叮嘱如何应对下一个对手。

  横扫篮网后,由于公牛与奇才战成2比2,因此东部老大在厮杀第二轮前,将获得至
少一个星期的休整。范甘迪将这一周形容为“黄金时光”:“可不是吃着薯条坐山观虎斗的时候,也别想偷懒,我们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完善,这是值得珍惜的时间。”

  两条快活的大鱼

  常规赛末段,奥尼尔因右大腿受伤缺战最后两场,当时史蒂夫·科尔形容奥尼尔是“一条搁浅的鲨鱼”。现在,充裕的时间来了。

  在首轮第一场比赛,奥尼尔说自己只恢复到了40%,表现等级为F。与篮网最后一战,“大鲨鱼”在上半场5投全失,却有3次犯规3次失误,让御驾亲征的莱利看得眉头紧蹙。奥尼尔的脸面也有点挂不住,在中场休息时赶紧向队友们道歉。尽管“大鲨鱼”在下半场9投7中贡献17分,但莱利说:“他最多只达到了五成水准。”

  终于征服了新泽西人,热火也获得了比全明星周末更长的休赛期,莱利和范甘迪焦灼地等待着“大鲨鱼”能重回海洋。“这段时间对我们很有帮助,特别是那个大个子,他将受益匪浅。”莫宁说。

  事实上,奥尼尔不仅右大腿的伤势康复情况低于预期,最近他的左膝也隐隐作痛。第四场,面对凶狠的撞击,奥尼尔不得不中途褪下左膝的防护垫,换上一个加厚型的。“我原先戴的是薄型橄榄球护垫,但后来只能改成厚的,因为我发现对手好像就是在踢橄榄球。”奥尼尔开玩笑说。

  然而奥尼尔不会表现出脆弱的一面,他坚称一点也不灰心,“伤势不会动摇沙克的世界。这只是我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没有什么能摧垮我的身体和精神。敬请放心,我已经接受了很多治疗。”

  另一条得到好消息的“大鱼”就是莫宁了。热火现在对莫宁每周体检一次,以确保他在高强度的季后赛中保持健康。上周五,莫宁专程到纽约一处权威机构接受检查,结果是“出乎意料的好”。而且医生进一步指出,暂时还没有医学上的症兆,表明莫宁下赛季无法打球。

  “最近我的身体像肌肉一样棒,球场上的表现你们也看到了。”莫宁心情大好,他甚至谈到了下个赛季,“如果别的地方给我100万或200万,我是不会去的,我还想留在这里,为沙克顶上10到15分钟。”

  两位致命的MVP

  韦德在第四战中疯狂掠下34分,再度让迈阿密媒体重弹一个并不新鲜的论调:联盟的MVP也许会是奥尼尔,但在热火,真正的MVP应该是韦德。

  “我简直找不到词来形容这家伙,如果有,那就是:无可阻挡。”篮网小前锋杰弗森说。而新泽西电台则在韦德隔着两人扣篮得手后称他宛如1987年的乔丹。在首轮,韦德堪称热火的取胜之匙。四战中,这位二年级生场均攻下26.3分,命中率超过50%,而奥尼尔的同期数据为18.3和47%。也许有人认为奥尼尔因伤所困,那么放眼整个赛季,韦德24.1分,43次成为球队得分王,奥尼尔则为22.9,31次得分冠绝全队。如果还显不够,再把标准拉至历史经度,韦德是联盟史上第7位能在季后赛一轮中场均贡献25分8次助攻6个篮板的球员,而最近的三个人是“大鸟”、“魔术师”和“飞人”。

  “这一阵子,的确是他背着球队前进,”奥尼尔对小弟甚是佩服,“其实他去年就是超级球星,只不过现在才被发现。”

  “我们从未能控制住韦德,”篮网主帅弗兰克说,“沙克是统治性球员,而韦德则是大一号的艾弗森,每个都足以致命,当他们在一块时——我的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热火新闻 全部迈阿密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