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一半犯规不知错在哪 裁判不让我打急也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39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达拉斯报道 “我现在对裁判的判罚已经没有任何想法了,拼也是犯规不拼也是犯规,我还不如豁出去。”火箭和小牛赛后,姚明带着怨气回到休斯敦.蓝色的BMW745在10号公路上疾驶,开着车窗,迎面吹来的凉风却不能吹走姚明的郁闷。姚明说,球队的失利不开心,但是裁判的判罚更让他的心里觉得酸楚。

  “小牛队的申诉已经让范甘迪改变了原本的挡拆配合,裁判还这样偏。”姚明说,
”今天能打到35分钟,感觉已经超出了自己的想象。”

  “今天共4次犯规,其中两个真莫名其妙,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犯规在哪里。”姚明说。季后赛进行到第五场,但今晚的4次犯规却还是五场中犯规最少的一次。从和小牛第一场的季后赛开始,犯规墙的问题就一直困扰姚明。前四场姚明平均每场犯规5次,平均上场时间也缩水到28分钟。“哎,裁判不让打,自己干着急也没用啊。”

  比赛前夕,范甘迪告诉姚明,几天前小牛队的老板库班向NBA裁判委员会递交了有关于姚明在移动挡拆中犯规的录像带,希望裁判能在球场上引起重视。姚明觉得自己很无辜。他说根本不想去理会。“到底犯不犯规。裁判自有自己的准则。”

  姚明没放心里,但范甘迪却气得跺脚。前几天,范甘迪还公开抨击NBA联盟接受小牛申请。很快这张咆哮的嘴得到来自NBA总部的惩罚。“教练得到惩罚可能是说了些不应该的话,其实是为球队有更好地发展。再说范甘迪也是在帮我说话。”姚明说他想分担罚款中的50000美金。

  范甘迪并没博得同情。今晚姚明遭遇冤哨的现象没变。且今晚对姚明两次有争议的判罚,也恰巧成为比赛的转折点。

  上半节结束前9.7秒,姚明和哈里斯争抢篮板时,被莫名其妙吹了进攻犯规,而哈里斯罚球未果造成斯塔克豪斯与穆托姆博的争球,前者接到传球在三分线出手命中。上半场结束小牛将比分差拉大到8分。第二个冤哨是在第三节还剩3分54秒时,姚明进攻中和霍华德挤位被判犯规。身披四次犯规的姚明不得不被换下场,小牛随后在姚明下场后打出了一个10比3的小高潮,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10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犯规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