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徐济成:若非裁判火箭至少4比1 市场决定谁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31 体坛周报

  秋千的好玩在于一上一下的忽悠:在你以为将被抛上蓝天时,两根绳子把你拽回地面在你以为要撞向地面时,惯性又把你重新抛起。坐在NBA季后赛秋千上的不仅是火箭和小牛,还有数以亿计的中国和欧洲观众。大家在上下的忽悠之间,体验着穿梭天堂和地狱的喜悦与悲伤。

  仅从篮球的技战术角度讲,如果不是裁判对火箭特别是对姚明的关照,火箭至多4比
1就将小牛扫地出门!但那样,战局远不如现在的2比3落后来得精彩刺激。想象一下,让世界最繁忙、最充满活力的国家超过2亿人为NBA球队的命运寝食不安,还不算德国那边诺维茨基的老乡!需要多大的悬念和魅力做“秋千”的绳索,而NBA手中正好就有了这样的绳索,一根叫“七战四胜”,一根叫“裁判94%的正确判罚”,于是乎,火箭和小牛便带着中德两国球迷的心上下翻飞起来。

  把休斯敦和达拉斯的人口加起来,也不如北京看火箭斗小牛的球迷多,何况中国本赛季有破天荒的15家国家和省市电视台播放NBA比赛。NBA去年不惜出动总部娱乐公司全部人马,一掷千金操办“中国赛”,激起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前所未有的篮球消费热和时尚潮!接着便重组NBA亚洲公司,扩大中国公司的权力和业务,和三个中国赞助商隆重签约,面对肥沃的国际市场。

  实在想象不出NBA为什么非要将本来有足够实力进入第二轮的火箭队置之死地而后快?为什么非要将好孩子姚明和好师父范甘迪折磨得破口大骂成恶棍?或许真应中国成语:置之死地而后生!劫后余生的大爽,是任何文字都难以形容的。

  如果火箭真的在第六场被淘汰,NBA季后赛在中国的收视率将不可避免一落千丈。这已经从过去两年的常规赛得到印证,NBA的转播有没有姚明,收视率有天壤之别。其实中国球迷大可不必担心,因为比我们更担心结局的是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这位NBA的当家人亲临火箭和小牛的第五场“敏感之战”,裁判就在他的眼皮底下让两脚站在界外的芬利从老巴里手中将那个即将扭转战局的篮板球打掉!而赛后斯特恩并没有评价那个让中国观众痛骂黑哨的误判,而是兴致勃勃地说:“这是季后赛第一轮最精彩的比赛。姚明和诺维茨基如今都已经是超级巨星了,可惜火箭和小牛相遇的太早!”

  这是典型的NBA式的评论和智慧,这句话的潜台词是:火箭和小牛一定要打满全部七场比赛;身后拥有超级球市的那个球星将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作者: 徐济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全部晋级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