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外教大赞明日之星:奥神全面提速只因孙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9:14 新浪体育
韩国外教大赞明日之星:奥神全面提速只因孙悦(图)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下午,“海峡杯篮球邀请赛”在北京广安体育馆打响,北京奥神男篮以108比85战胜来访的新浪狮篮球队。北京奥神男篮曾于今年初访问过台湾,和新浪狮可谓知根知底,鉴于双方在整体实力特别是身高上的差距,在这场比赛中,奥神队两名内线球员单涛、刘广宁暂时披上新浪狮战袍。

  新浪狮队在中国台湾篮球联赛中排名第七,队中有多位大一大二的在校大学生,是非常年轻的一支队伍,平均身高也明显在奥神队之下。除了临时借调过来的单涛和刘广宁,场上队员看上去要比奥神矮半头,但是他们在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东西,快速向前传球、反击和倒球迅捷,在推进和出手速度上表现出不同于大陆球队的风格和特点,令以追求速度著称的奥神队主教练韩国人李浩在也对其称赞有加。

  韩国男篮多年来对抗中国队所依靠的就是速度,包括反击推进、阵地进攻倒手、投篮出手等环节都强调要比对手快半拍,李浩在的篮球思想当然也是崇尚速度。他在赛后评价新浪狮队说:“这支球队打的很快,传球和跑动都是如此。可惜就是身高太矮了,所以我们借给他们两名高个儿球员",他开玩笑地说:"希望下次他们上场的球员都长高半头,这样就很难对付了。”

  奥神队前段时间出访了宝岛台湾,打了一系列邀请赛,对那边的球队风格和打法已经非常熟悉,李浩在介绍说:“那边的球队风格都差不多,都是象今天的新浪狮队,球员的个子小,但速度比大陆的要快,喜欢用快速推进反击的打法。”事实上,奥神队尽管在台湾取得全胜战绩,但仍然借鉴到一些好的东西,那就是在训练中越来越注重速度。李浩在强调说:“奥神队的年轻球员很多,身体素质好,有本钱快起来。今后球队追求的目标就是打的快,多跑动多穿插。”

  很多球迷最关心奥神队的年轻后卫孙悦,这名85年出生的小伙子身高2米05,是国内少见的高个组织后卫,拥有小前锋一般的身体素质,又不失灵活性。今天的比赛中,孙悦两次表演了带球突破灌篮,技惊四座。李浩在显然对孙悦这个好苗子喜爱有加,他说:“以他的年龄和身体素质,很有发展前途,这也是奥神队把速度放在战术原则第一位的原因。”至于奥神队是否将参加下赛季的CBA联赛,李浩在则谨慎地表示自己还不清楚篮协和俱乐部的决定。当然,拥有孙悦、霍楠、赵华男等一批年轻帅哥的奥神队若能尽早回到CBA联赛,对于球迷和北京球市都将是幸事一件。

  (武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浩在新闻 全部新浪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