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甜瓜叹优势被马刺遏制 阿根廷人惨遭狂嘘连声喊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季后赛中,圣安东尼奥马刺在客场经过加时以126比115艰难战胜丹佛掘金,取得首轮第四场交锋的胜利。目前双方总比分战成3比1,马刺只需再胜一场就将晋级成功。

  邓肯打出了他在这个系列赛中最出色的一场比赛,而法国人帕克在加时赛贡献的11分则帮助马刺有惊无险的取得了这一场关键的胜利。

  “我们的队员今天一直都表现的非常出色,我们从没有放弃获胜的希望。”全场拿下39分和14个篮板的邓肯说道,看来,石佛显然已经摆脱了上一场的低迷状态。“我们今年已经多次经历过像这样艰苦的比赛,而我们大多数时候都坚持了下来。所以我不认为我们当中有任何人会在比赛中放弃任何一丝的希望。”

  阿根廷人吉诺比利在连续第三场以替补身份出战,并依旧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他今天在罚球线上16罚12中,全场拿下24分和6次助攻,成为马刺获胜的又一重要功臣。而帕克则终于成功突破了掘金内线的重重防守,他全场19投11中,并为队友送出7次助攻。防守悍将布鲁斯-鲍温则继续他一贯的比赛风格,让掘金球员在他面前寸步难行。

  这场胜利对马刺而言意味着只要他们能在周四的第五场较量中再次获胜,那他们就将成功晋级半决赛。而在他们的SBC中心球馆,马刺整个赛季以来只输过3场球,但其中就包括季后赛第一场输给了掘金。

  “如果我们无法在第五场比赛中结束战斗,那我们还得再回到这里来一趟。”吉诺比利说,“我们可不想陷入那样的境地,因为这会再给他们多一次的翻盘机会。”

  掘金的小个子后卫博伊金斯在经历了前三场糟糕的表现后,今天终于找到手感,全场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2分,卡梅隆-安东尼虽然也有不错的发挥,但他的28分显然还不足以帮助掘金拿下整场比赛。现在掘金只有连胜三场才能避免连续第二年在季后赛首轮就被扫地出局。

  “我们现在就好比是在打NCAA的比赛——单场淘汰制。”掘金主帅乔治-卡尔说,“如果我们再失败一次,那我们就将彻底可以坐下来休息了。我们所有人都去过马刺的那个球馆,那可不是一个好玩的地方。”

  这场比赛充斥着火药味,两队一共出现了73次犯规,并有91次罚球。而这一切,正是马刺所喜欢的那种硬朗的打法。他们在半场时就已经领先对手6分,但掘金顽强的作风和对胜利强烈的渴望让他们在下半场一直死死要住马刺。

  帕克在常规时间结束前的一记跳投让马刺继续保持两分的领先优势,但很快安东尼就靠两个罚球在比赛还剩14秒时将比分扳平。吉诺比利在最后一次进攻中投篮被掘金的巴克纳一巴掌扇到了中圈附件,比赛也因此被拖入了加时。

  但马刺在加时赛中没有再给掘金任何的机会。他们一开始就连续命中3球,虽然邓肯在还剩3分钟时6次犯规被罚下场,但掘金自那之后始终未能将分差缩小到4分以内。

  “马刺迫使我们不得不进行半场的攻防。”安东尼无奈的说道,“而我们队的优势就在于抢到后场篮板后快速流畅的进攻,可今天马刺每当有人出手投篮,就会立刻有三名球员迅速回防。所以我们很难得到快攻的机会。”

  吉诺比利在上场比赛中打的异常凶狠,这也招来了掘金上下和球迷们的一些不满。他们认为阿根廷人在比赛中打的过于肮脏,于是在今天比赛中,只要吉诺比利一碰球,现场便会响起巨大的嘘声。这也使得马刺的这位“拼命三郎”在赛后忙不迭的为自己辩解。

  “我从来没有被嘘的这么惨过——因为我一直都是个老老实实的好人。”吉诺比利委屈的说,“我在比赛一开始的时候确实听到了一些嘘声,但当进入到紧张激烈的加时赛后,我确实就什么也听不见了。”

  石佛邓肯今天的表现也相当不错。他整晚都一直坚决的插入到对方内线深处,并运用勾手、转身跳投等各种投篮方式给对方不断的打击。他在半场结束时就已经拿下了18分,并且在常规时间快结束时命中了几个关键的投篮。

  “邓肯今晚的投篮节奏感特别好。他在比赛中也表现的非常凶狠,并且毫不犹豫。每次当他得到投篮机会的时候他都会非常坚决的出手。”帕克说,“这才是我所认识的那个伟大的邓肯。”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全部掘金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