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麦笑对失利誓不低头 姚明:我们不会因此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3:14 新浪体育
姚麦笑对失利誓不低头姚明:我们不会因此受伤
姚明麦蒂笑对失败誓不低头(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00比103,火箭当地时间5月2日晚在达拉斯输掉了让人心痛的第三场比赛。更衣室里,没有人说话,所有的人都端着一盘食物大嚼。也许火箭正在试图把自己的痛苦,连同香肠一起吞下肚去。

  在主场的时候,火箭两场都是只打前三节好球,第四节被翻盘。今天在客场,火箭却变成前三低迷第四节反击。姚明生气了、姚明发火了、姚明扣篮、姚明得分……但即使姚明得了全场最高的30分,他仍然当不了火箭的救世主。

  姚明今天真的发怒了,每个人都看得出来他在拼命。今天姚明再次让球迷看到了他铁汉的一面。为了第三节的一个犯规,他狠狠地砸球在地上,脸红脖子粗地对裁判大喊;为了第四节中自己的扣篮得分,他举拳在空中挥舞,像雄狮一样吼叫。

  火箭队输了关键的一场,但他们已经尽了力。连韦斯利在更衣室里粗鲁的大喊大叫不可理喻的要赶记者出门,这时也都变成了可以理解的举动。

  姚明是那种越伤心越坚强的人,理智使他更加的镇定。赛后坐在略嫌窄小的折叠椅上,姚明脸上甚至还挤出了一丝微笑。对他来说,每场失利都是一件无法弥补的遗憾,但他并没有像他的队友一样,采取把郁闷和恼怒发泄给别人的冲动方法。

  “输球绝对不是什么好事,”姚明说,“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谁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嗯?什么?”翻译潘克伦一楞,没能翻译出来,他总是对“古话说、俗话说”什么的很过敏。这时连姚明自己都笑了出来,让周围的人心里也即刻好受了很多。

  “虽然防守篮板抢的不好,还有罚球不进,这些当然都不是好事。但我们在第四节的时候并没有因此而失去信心。这些都不能伤到我们的!”姚明出人意料的自信,“我们应该把球给麦蒂的,我们相信他。”

  姚明同时表示,火箭第四节防守质量下降,让小牛得到了很多外线三分的机会,是队员体能下降所造成的:“我们身体跟不上,虽然有想法,但速度已经慢下来了。而且我们的小个子阵容当然就会有篮板数量减少的问题,小牛他们也一样。”

  “我们后面就要像今天第四节那样打,”姚明脸上笑着,心里痛着,嘴里不断地鼓励着自己,但他的字典里绝对没有“绝望”两个字,他的信心并没有因为这次失利而丧失,毕竟火箭队还有翻盘的机会。

  麦克格雷迪赛后也绝不认输,他在最后一投不中之后脸上仍露出笑容。赛后他表示:“虽然我不应该在最后时刻罚球不中,但在我们的队伍里,没有一个人会低下自己的头。”

  今天最后3秒麦蒂第一罚不中后,姚明和麦蒂耳语了几句,不过他说的战术没有派上用场,姚明赛后不愿透露自己当时说了什么,他压低声音笑道:“不能说,也许下次还要用呢!”

  (李佳发自达拉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