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太阳享受宝贵间歇期 主帅放言想防住我们得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太阳队这支目前NBA中速度最快的球队来说,他们现在终于可以放慢步伐,优哉游哉地等待下一个对手了。

  4比0横扫灰熊出局后,太阳队有了一段长长的调整期恭候他们西部半决赛的对手。对手是小牛队和火箭队中的胜者,目前,小牛队以3比2暂时领先。

  “我们现在有时间做出一些调整,同时休息一下,”纳什说道。“这段时间实在是太宝贵了,即使是全明星周末期间我们也没有这么多时间。”

  的确,这一段难得的真空期对太阳队的球员太宝贵了。首先,纳什将从这次休整中受益,疼痛了好几个月的腿筋终于有了休息的机会。在与灰熊队的第二场比赛中被巴蒂尔严重犯规造成受伤的马里昂也可以趁机养伤。

  主教练德安东尼也格外开恩,给队员放了一天假,让队员们放松一下。

  从过去的赛季来看,季后赛中球队一般都放慢节奏,死拼防守。外界认为,季后赛是对以快速进攻著称的太阳队的最终考验。在灰熊队把守的第一关面前,太阳队轻轻松松地过关了。

  常规赛阶段,太阳队的场均得分108分,是最近10年来NBA球队中最高的。而在季后赛第一轮与灰熊队的四场比赛中,平均得分达到了113.8分。第四场比赛中,灰熊队想尽一切办法拖慢太阳队的节奏,但是还是以115比123败下阵来。太阳队在这场比赛中,命中率达到60%,其中三分球24投11中。

  当然,灰熊队也为自己的野蛮打法付出了代价。四场比赛,太阳队员先后128次走上罚球线,平均每场32次,共拿到了95分。灰熊队只有68次罚球机会,命中48次。

  太阳队主教练德安东尼对这一点也颇为自豪,“问题的关键是:我们不用那种犯规打法。其他的球队想尽办法对我们进行贴身防守,打得非常具有侵略性。我们比联盟中其他任何球队的犯规次数都要少。其他球队要想紧密的防守我们,好多时候他们也不得不这么做,他们将会付出很多犯规的代价。”

  对太阳队来说,在7局4胜制的比赛中,4比0横扫对手出局也是首次。

  乔-史密斯说道:“我认为我们有时候在防守上做得很好,但也有些时候却很差。这一点是我们需要改进的。我们很幸运有时间休息一下,有伤的队友可以养伤,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第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阳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