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对手坦言阿伦投篮宛如泄洪 国王面临五年来最大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5: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季后赛中,西雅图超音速队在主将雷-阿伦的率领下客场以115比102战胜萨克拉门托国王,在7战4胜制的首轮较量中取得3比1的领先,他们只需再赢一场就能提前晋级下一轮。

  雷-阿伦全场拿下45分,创下其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的最高纪录。刘易斯得到19分,而在这个系列赛表现都非常出色的杰罗姆-詹姆斯则贡献了17分。在获胜后,他们已经
把国王推到了悬崖边上。

  当全场都一直手冷的国王在最后时刻将比分追至98比104时,阿伦用一个压哨三分彻底打消了对手翻盘的希望。随后他又再添上两分,为他职业生涯最精彩的一场季后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阿伦整场比赛一共投中了6个三分球。

  “他命中了许多高难度的投篮,不过他确实有那种能力去完成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超音速主帅麦克米兰赛后也大加褒奖起自己的手下爱徒。“当他感觉自己能做到这一切时,有时候你得放手让他去做他想做的事情。他知道他今晚的手很热。他并不打算让自己的球队在今晚输掉比赛。于是他就投中了一些不可思议的投篮。”

  尽管国王派人在比赛中一直死死盯住阿伦,但这显然并没有影响到这位神射手的投篮信心。

  “他们对我的防守应该说已经十分出色了,但我找到了自己的投篮轨道,谁都无法阻止我。”阿伦说,“不停的投篮,这就是我要做的事情,我希望能尽最大的努力保持一个真正的雷-阿伦。”

  国王的斯托贾克维奇在上半场就为国王贡献了21分,但之后他只有6分进帐。由于本赛季国王进行了球员大换血,以前队中的主将象克里斯-韦伯和克里斯蒂都已经远走东部,这也让这支前几个赛季都显得激情四溢的球队目前面临着只有连胜三场才能避免第一轮就被扫地出门的尴尬。国王自2000年以来还从未遭遇过这样的事情。

  但双方第5场比赛将会回到西雅图举行,这对本赛季不擅客场作战的国王来说无疑是次巨大的考验。而只有再赢下周三的这场比赛之后,他们才有机会再回到阿科球馆去争取将总比分扳平。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何限制雷-阿伦的发挥,成为国王最大的一块心病。

  “阿伦的一些投篮简直是难以置信的。”国王主帅阿德尔曼也坦言道,“比赛中出现过好几次,阿伦用他不可思议的投篮打击了我们刚刚建立起来的信心。而当阿伦如果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时,他就是这个联盟出手最快的投手,没有人能防住他。今天,阿伦的投篮就像是泄洪一样不可阻挡。”

  在上一场比赛拿下31分并帮助球队战胜超音速的迈克-毕比今天又陷入低谷,他全场17投仅4中,得到可怜的13分。他在场上近乎尝试了所有的投篮方式,但都始终找不到自己的节奏。毕比今天还投失了三次罚球,并在关键的第四节里6投0中。

  “这场失利对我们来说肯定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但至少现在,我们还依然活着。”毕比说,“没有人会就这样坐下来休息了。我们下场比赛将努力不让阿伦触到球,尽可能不让他有出手投篮的机会。投篮的事还是让其他人来做的好。我们要迫使他只能选择传球。”

  国王曾在上半场打出过一波26比6的进攻高潮,并且在第二节一开始时取得过19分的领先优势。但超音速在雷-阿伦的率领下,在三分钟之内也以一个17比2的小高潮回敬了对手。

  “我上场比赛就感觉不错。”阿伦说,他在第三场比赛里拿下33分。“我不认为我今天的比赛和前三场有什么不同。我感觉我的身体状况也非常不错。我也掌握了很好的节奏。我希望自己能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下去。”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超音速新闻 全部国王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