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新控卫让人忘记纳什 特里场上位置小将军说不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5:08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报道 特里第8次三分线外出手的第6次命中,使小牛94比90领先,第四节只剩26秒。板凳席的哈里斯甩着毛巾扑过来,特里手掌不断放慢节奏做拍球状,向队友示意,“冷静!冷静!”

  “很简单,我就是告诉队友,别忙着庆祝。”全场18投11中拿下32分的特里解释道。季后赛的机会并不是每人都有,他就在之前效力老鹰的5个赛季从未享受过。

  “第一次打季后赛什么感觉?我不像第一次打季后赛的球员?”特里喘着粗气说,“没什么区别,篮筐又没变高,球场也没变长。唯一不同点也许在于每次球权的争夺像打仗,我对自己的要求很简单,该出手时就出手,另外尽量减少失误次数。”

  在约翰逊教练眼里,28岁的特里绝对不是“纯组织后卫”,当年在这个位置为马刺赢得总冠军的小牛主帅是直肠子,“特里场上的位置?我也说不清楚,但无论如何他今天做得很棒,我挑不出任何毛病。”

  其实这个话题已在小牛持续整个赛季,纳什走后谁是场上将军,答案到现在终于有了眉目。约翰逊教练可以确定:当诺维茨基被盯死时,特里可以和芬利成为稳定的主攻点,而这点是火箭急缺的。

  “我们必须得给德克减压。”特里说。身高1.88米的他始终被认为是投篮优于助攻的组织后卫。在这支从来都不缺乏得分的球队,特里做出了牺牲,上场时间和得分都是自新秀赛季以来最低的,但他没埋怨,因为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全面的赛季。如果一个后卫能达到投篮命中率超过50%、三分球超过40%的高效率,他能做的也就只有庆幸能融入到如此完美的战术系统。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