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主场依然陷入犯规陷阱 姚明:裁判都该毙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5:0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休斯敦报道 和小牛队第四场结束后,姚明洗完澡,穿上裤子,开口两个字就是京骂,余下的是:“裁判都该毙了。”见众多记者涌进更衣室,他立刻将咒骂裁判的话题封住。有记者问为什么身体接触后判罚都有利于小牛,姚明回答:“都过去了。”问到为什么两次进攻犯规,回答还是4个字:“我不知道。”

  主场两连败,加上两场姚明惹上犯规麻烦。回答记者提问的时间共六分半钟,姚明
叹气的时间就超过30秒。

  从达拉斯两连胜回到休斯敦,姚明就和裁判闹上了别扭。上周二,火箭队接到NBA竞赛委员会通知,被警告姚明给麦迪打挡拆要收敛,否则就要吹姚明进攻犯规。这迫使范甘迪修改战术,导致第三、四场比赛,挡拆效果差了许多。

  第一节进行到6分多钟,斯塔克豪斯突破,姚明及时补防,被撞翻在地,处于底线位置的裁判科塞吹进攻犯规,但在裁判弗斯特的提醒下,科塞改判姚明阻挡犯规。电视慢镜头显示,姚明的确有一只脚踩在篮下限制区内。第三节结束前,姚明投进时诺维茨基犯规,裁判却说犯规在先,进球无效。姚明的“三分打”成了两罚一中。

  NBA为第四场派出老年裁判组:组长巴沃塔66岁,组员克拉克62岁,格里罗57岁。姚明被三个老头在第三、四节比赛8分钟内吹了两次进攻犯规。终场前1分17秒,姚明抢下前场篮板,被诺维茨基拉翻在地将球抢走。统计记姚明失误。更糟糕的是,芬利借机跳投命中,将优势扩大到3分。范甘迪可不管是不是裁判的责任:“姚有5次失误,特雷西有5次失误,这意味着丢了10次控球权。如果一次控球权算一分,我们少了多少次得分机会?”

  两场主场,姚明的犯规次数都是5次,又背上沉重的犯规包袱。第三场姚明上场34分钟,仅得11次投篮机会。第四场比赛,姚明上场25分钟,投篮机会下降到7次。虽然姚明还得到了10次的罚球机会,范甘迪说:“你可以将10次罚球机会折算成5次投篮,那么就是25分钟12次投篮。尽管如此,犯规问题仍然是最大的问题。”

  尽管姚明嘴上说,“等我走出这个房间(更衣室)之后,没有人问这个问题了,我就忘记失败的痛苦了”,但怎么可能?姚明回答完记者的提问,从钱包拿出5美元给球童例行小费,转头走了。

  记者问姚明对季后赛的残酷是否有新的认识?他深吸一口气,说:“是很残酷,也很有意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