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吉诺比利连续两场“沦为替补” 阿根廷灵蛇防不胜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4:57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报道 吉诺比利趴在地板上,双手紧紧地捂住鼻子,没有嚎叫,没有起来报复的意思,也没有双脚乱蹬来显示痛苦状。

  83比78,马刺领先,第四节还剩22秒。掘金从第二节开始后就再也没有领先过,但他们的确做出过反扑,只是谁也没意料到在主场爆满的球迷面前,丹佛宠儿安东尼用如此低下的方式缴械投降。当时从右路突破的吉诺比利切入三秒区,失去防守位置的安东尼恼羞成
怒,右手狠狠地打到吉诺比利的手腕上,顺带着左手继续一肘甩在阿根廷人的背部。高速突破的吉诺比利显然没有预防这黑手,直接撞到马丁身上倒地不起。

  恶意犯规在所难免,掘金没人出来为安东尼说话,马刺也没有继续追究责任。双方球员安静地看着安东尼识趣地离场,同时也毁掉了掘金的最后一丝希望。86比78,吉诺比利靠罚球为马刺得到最后3分,失利的掘金不仅总比分1比2落后,而且安东尼还有可能在第四场被禁赛。

  连续两场“第六人”

  继第二场比赛坐上板凳后,吉诺比利再次“沦为替补”。不过,波波维奇已经做好了工作,倒是残酷的事实并非面对吉诺比利,而是掘金——在阿根廷人当替补的两场比赛,马刺取得两连胜。而本场比赛,吉诺比利成了马刺的头号球星,在邓肯因犯规过多而被限制的情况下,他替补上场31分钟21投10中拿下季后赛新高32分外加9个篮板3次助攻。

  “我总感觉(前两场)我们不如以前那么富有侵略性了,”吉诺比利说,“我想改变这一点,这就是我的工作,从板凳上站起来,打得狠一点。”在波波维奇看来,阿根廷人就是大一号的艾弗森,不惧怕任何身体冲撞,不惧怕任何严重的犯规。“现在我同样也有问题,”马刺主帅在谈到两连胜后逗乐第一场坐板凳吉诺比利要求转会,而第二场,“问题在我这边,我们的板凳太短了,我还想着多弄几个玛努(吉诺比利)来。”

  “我从没见过这么猛的家伙,我看我们的后卫一直对他就很头痛,”坎比谈到上半场就拿下19分的吉诺比利时说,“说实话,不仅是后卫,整个掘金防他都有问题。”对于恶意犯规,坎比没多说什么。而安东尼早早开溜,没给媒体任何机会。

  像毒蛇一样扭曲身体

  百事中心的更衣室内,阿根廷人继续捂住自己的鼻子。淋漓大汗下,零乱的头发早已没有发型,但他感觉依然很好,就像两个半月前在百事中心——他第一次入选全明星。“我不会生气,犯得着吗?”吉诺比利说,“季后赛就是这样,如果你不放倒别人,就时刻警惕别被别人放倒。”

  防守吉诺比利无疑是任何一个对手的噩梦,这位在南美接受篮球熏陶的后卫总是会有怪异的突破让你觉得匪夷所思。“你要说基本功,我觉得他太差了,”取代吉诺比利主力位置的巴里笑道,“你看他投篮、运球,没一项像是老师教的,但偏偏这样他效率还奇高,你说恼火不?”

  最让对手头痛的就是他的变向运球。他打球并不花哨,但却可以像个瑜伽高手那样随意扭曲自己的身体,这点坎比已经是吃够苦头了。“我从没见过哪个能像他那样扭来扭去,”掘金的中锋说,“更惊讶的是,他还总能扭着身体的同时保持很快的速度,保持一定的连续性。”

  卡尔教练骂了一通裁判也谈到了阿根廷人,“防他太难了,不仅对防守球员,对裁判也是一样,那些怪异的动作你说该怎么吹?当然,如果你是马刺的话就可以作为例外。”两个月前,奥尼尔给出了至今为止修饰吉诺比利最恰当形容词。

  “Snaky?”沙克有点自我怀疑地答道,媒体认为他是要说sneaky(狡猾),但这不是奥尼尔寻找的词,他需要找到一个和蛇(snake)接近的形容词,但又觉得大意为“阴险”的“Snaky”不太恰当。最终沉思了半天,造词者沙克总算想出了snakish。

  一个不存在的单词,但勉强也可以被理解为像蛇一样:毒性和扭曲的身体。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