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抵达西雅图训练 将与6支WNBA球队进行热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4: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刘亮西雅图报道 北京时间5月1日中午11点,也就是西雅图当地时间4月30日晚8点,中国女篮姑娘们一行12名球员抵达西雅图。入住的Hampton酒店距离西雅图超音速和WNBA球队西雅图风暴的主场钥匙球馆仅仅是走10分钟的路程。

  抵达酒店之后,队员们没有显出疲劳的迹象。美国太平洋时间和北京时间有15个小时的时差,正好是北京的中午,队员都比较兴奋,在酒店大堂内开着玩笑打闹着,显得异常
轻松。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和国管部负责人匡鲁彬亲自压阵下,大伙决定当晚就用外卖凑合地将就一番,此时西雅图宾馆必备的中餐宾馆外卖手册就派上了用场。30分钟后,队员们就见到了饭盒,大伙在酒店大堂吃了赴美的第一顿饭。

  西雅图是此番女篮美国巡回热身赛的第一站,对手是上赛季WNBA冠军西雅图风暴,队内核心是WNBA的最有价值球员、澳大利亚中锋劳伦·杰克逊。时间订在当地时间周一,不过具体场地还没法确定,钥匙球馆的主人超音速正在萨克拉门托打客场。而输掉第三场,超音速已经失去了横扫国王的机会,2比1的总比分也就意味着他们必须得回到西雅图打第五场比赛,所以届时女篮的比赛还得迁就超音速的训练时间。

  按照计划,周日上午11点,女篮将开始第一堂训练课。至截稿时球队也不知道明天要在哪里训练,翻译和管理人员已在和美方商量具体的事宜。另外主力中锋陈楠在25日的训练中伤了脚踝将肯定不能参加西雅图站的比赛,而叶莉也有轻伤,届时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女篮将在5个城市与当地的WNBA球队进行6场比赛。依次是,5月2日和3日在西雅图,6日在萨克拉门托,7日赶赴旧金山,10日在菲尼克斯,14日在圣安东尼奥。6日菲菲和苗苗也将披上托君主队的球衣与中国队交手。

  决战紫禁之巅

  就像“大鸟”与“魔术师”之间争锋对决的宿命姻缘,清华和人大这两支大超联赛的同城双雄,在4月30日的大超半决赛结束后,将紫禁之巅的争夺留到了总决赛。

  尽管“京城双雄”聚首总决赛的结果并不出人意料,但两队在决定生死的第二场半决赛中的境遇却不尽相同。4月29日,14分优势在手的人大在第四节结束前20秒还以84比82领先,但交大7号许扬将比分追平。算小分决胜负的赛制让人大与其被拖进加时,倒不如输掉比赛。安宏乐在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选择往自己篮筐里投球,但皮球却弹筐而出。进入加时,上海交大主力得分手徐开龙的下场让交大再无取胜之机,人大才以100比88轻松晋级。

  相比起人大的轻松惬意,清华如履薄冰。上一场16分击败东北师大的胜利让素有“主场虫”之称的清华男篮背上包袱。终场前20秒还是94平,关键时刻,清华后卫赵曦急停跳投得手才涉险过关。

  5月17日,清华与人大将在人大主场进行总决赛三战两胜制的第一场交锋。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