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升帐“恺撒”暂挂印 尤纳斯称CBA比赛还是太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4:49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报道 打通电话后,“固执”的尤纳斯一定要纠正记者说他声音“疲惫”的说法,他说自己刚刚度完三天假,现在很放松,如果有什么让他担忧的,恐怕就是无法准时前来中国国家队报到。

  目前尤纳斯所执教的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正准备向季后赛最后一轮冲刺,比赛将在5月11日进行,这是一场“赢或者回家”的比赛,如果输球,尤纳斯就会在14、15日左右来到
北京;但如果球队赢下比赛,他则会在月底才赶来国家队。5月3日国家队就将集中,对此尤纳斯也早有安排,他将任务临时交给助教依格斯。“关于国家队一些训练计划,我已经和他讨论过了,”尤纳斯说。

  尽管自己带队征战季后赛,不过尤纳斯还是十分关心中国篮球的动态,他不但派依格斯来考察过CBA的情况,还让人将CBA总决赛的光盘寄了过去,不过由于邮寄的时间晚,他现在还未能收到。

  不过,依格斯在观看完季后赛的比赛后,曾和尤纳斯有过一番交流,所以尤纳斯也有所了解,尤纳斯也向记者透露,在他的训练大计中,未来中国男篮有两个问题要解决:中国球员的对抗能力;组织后卫的人选。

  这一届的国家队,巴特尔不在队中,还有唐正东可以顶上,郭士强不在名单之上,就让他很是“遗憾”:“其实我也让依格斯帮我看了下后卫的情况,我知道,锅巴(郭士强)不在的情况下,还有谁能接替,你应该记得,去年奥运会上我们之所以能够战胜新西兰和塞黑,他都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我也希望刘炜经过今年能有更多的进步,另外我希望我们的组织后卫在高度上能高一些就好了。”按照尤纳斯的标准,新晋后卫胡雪峰 (1.85米) 和吕晓明(1.78米)都不太符合要求。

  尤纳斯是个在训练当中对种种细节严抓细管的教练,有时甚至恨不得拿把尺子去量队员投篮的角度,胳膊没有伸直,手腕出现内勾,这些细节他都会不厌其烦地提醒队员,他告诉记者今年还将“沿袭”这个风格:“中国篮球要进步,有太多小的细节需要提高和改进了!我甚至都举不出例子给你,这不仅仅是一个主教练就能做好的。”

  一谈起中国篮球,尤纳斯就开始滔滔不绝。“在NBA常规赛需要82场,我们欧洲的联赛也需要长达六七个月的时间,CBA的比赛怎么会那么少?!”记者提醒他篮协已经听从他的意见把常规赛改为38场,他仍然激动得大声喊到:“还是太少!我早就给过他们建议,中国篮球要提高,首先在场次上就应该接近世界级的联赛。”

  对中国队来说,今年最为重要的任务就是要九月份的卡塔尔亚锦赛,尤纳斯也强调国家队选用姚明的原因:“我对亚洲其他球队不算太了解,但是你看原来的比赛,姚明没有去就没赢下来,其他国家绝对不能小瞧,在这个问题上不是所谓地想锻炼年轻人就可以锻炼的。”尤纳斯甚至专门观看过两场以往中国对阵韩国的亚锦赛录像,提及中国队的这个老队手,他表示:“中国队实力更强,但是无论是防守还是其他方面,出的问题太多了!”

  尤纳斯也忙里偷闲观看了NBA的季后赛,对火箭队的比赛,他都如数家珍,但问到火箭输球的问题时,“狡猾”的老人就不再评论了——“人家有那么多教练,不需要我在这里开口吧。”

  反应 盼“严师”

  对于尤纳斯将会“迟到”的事,国家队员早有耳闻。朱芳雨说自己非常希望尤纳斯能早点来国家队,“他是个特别的教练,在场上严历,在场下却像个没长大的大男孩一样。他带我们的时候,许多方面都抓得特别细, 他要能早来肯定对我们帮助更大。”队长李楠则对尤纳斯的“严格”念念不忘:“在场上如果做错,他就会显得特别历害,特别威严,所以他一瞪眼——我们就得拼命练。”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