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立杰闲暇私人靶场过枪瘾 姚明电话鼓励攻克英语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4: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晨骥萨克拉门托报道 5月4日君主队将奔赴拉斯维加斯与菲尼克思队打一场表演赛,两天过后就要再战中国国家队,所以怀斯南特周末也没有给队员放假,星期六上午训练了半天后,下午苗苗抽空和朋友一块去了家私人靶场过了把枪瘾。

  美国人玩得很专业

  这是苗苗第一次打真枪,所以开始难免有些紧张,但用左轮打了几枪后,苗苗就盯上了一柄装有红外线瞄准仪的M-16,这一次她的胆子大多了,在压了满满一个子弹匣后,苗苗端起长枪,开始了新一轮射击。“我中了!我中了10环!”苗苗兴奋地回过身子,高兴地向大家宣布她的战绩,黑洞洞的枪口冒着青烟,苗苗端着枪突然转身,让身后的人都吓了一跳,纷纷躲避。

  打枪其实还是一个体力活,打了不久,苗苗就嚷嚷自己胳膊没劲,她退下来坐在板凳上休息,看着一地的黄澄澄弹壳,苗苗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说:“美国人做什么事情都很认真,就是玩都这么认真!”在左轮手枪点射和冲锋枪连发的呼啸声中,坐在一地弹壳的板凳上,苗苗打开了话匣子。

  《劲体育》:你为什么会觉得美国人玩都很专业呢?这和篮球有什么关系吗?

  苗苗:美国人做什么事情都很专业,玩都玩得很认真,比方说打枪,打篮球,他们都能够把这些东西玩到最高境界。WNBA不就是最好的篮球联赛吗?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打得很好。

  举个例子说说美国篮球的专业吧?

  比方说“绑脚”,以前在国内训练的时候,只有那些踝关节有伤的运动员在训练前或者比赛前才会用绷带绑脚,像我这样脚上没有伤病的球员根本就不绑。可是在美国这儿就得绑,而且每一个上场的球员都必须绑!这是规定,而且不用你自己动手绑,都有专门的医生来做这样的事情。

  为什么呢?

  因为对抗激烈!美国的每一堂训练课上都有很强的对抗,为了避免受伤,所以在脚上必须裹上绷带。以前在国内没有一个人撞得过我,可是现在我每天都觉得很辛苦,美国球员都非常认真,她们撞的时候也很认真,我都快疼死了。

  但你仍然坚持着。

  我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最重要的就是我从不服输,这可能就是我能够在球场上生存下来的原因。像我这样身材的球员在中国很多(1.78米),我能够打到今天这一步就是因为我敢拼!我在国内,甚至亚洲已经没有可以赶超的对象,所以我来这里看一看,我有信心在这里扎稳脚跟。

  “国王”走正门,“君主”走后门

  到萨克拉门托后,苗苗还没有和国王队的男球员见过面,但那些男球员已经给苗苗留下了一个“蛮横”的印象。“国王队和我们君主队共用一个训练场中心,这里面并排着两个篮球场,还有两个更衣室,大家共用一个健身房,另外两个更衣室的有一个大厅连着,那里有很多大沙发,十分宽敞。可是国王队却从来不和我们打照面,训练一个星期了,我们还没有见过一个国王的球员。”苗苗接着说,“我们的训练时间总是要让国王队挑,而且只要国王队来了,我们全队就必须全部离开球场,甚至都不能待在休息大厅里。就是出门都不能从前门走,因为那样会碰到国王的球员,我们只能从休息室的后门溜出去。两支球队虽然共用一个训练馆,可是从来不让我们打个照面,据说有些球队有忌讳,不让男女球员见面,说是会影响到球队的成绩。”苗苗的经纪人费菲补充了一句:“更过分的是,国王队队员如果提前来了,就是在训练过程中我们都要出去把车挪开,为他们把位置腾出来。”训练馆外靠近大门的一排位置是国王队的“专用”车位。苗苗说她只在车里看见国王的球员开着悍马来训练,可是隔着茶色玻璃她愣是没有看出来究竟是毕比还是佩贾开着悍马。

  苗苗几年前就获得了美国USC大学每年4万美元的奖学金,但她当时“没有魄力”,所以丧失了一次提前来美国留学的机会。“其实现在在美国打球挣的钱并不多(新秀们的工资是一个赛季32000美元,君主队助理教练莫尼卡就说在美国打WNBA没有在中国挣钱多),可是我还是要来,来看看以前听说的WNBA有多么厉害?我现在就等着君主队的21号回来,听说她是球队的头号人物,我想会会她!”

  目前苗苗在学习篮球专业英语,姚明也特意打电话过来鼓励她把英语关攻下来。

  在生活中,苗苗英文其实也绰绰有余,昨天下午在商店购物的时候,她的经纪人就坐在车里懒得动,费菲半开玩笑地说:“买东西我一点都不用操心,苗苗自己都能够搞定。” 她还透露了苗苗的胆子“很大”,“球队给每两名队员配了一辆车,苗苗前天夜里开车带我上超市买东西,她身上可是中国驾照、美国驾照一本都没有,可把我给吓坏了!”

  目前苗苗在学习篮球专业英语的同时,还在积极准备加州公路驾驶考试的笔试题目。她已经申请了美国社会安全号码,在未来两个星期她就可以去机动车辆管理局办理驾照了。(《篮球先锋报》专供)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