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拯救大兵》系列回顾:王治郅不归事件的前因后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2:45 篮球先锋报

  《拯救大兵》系列回顾2:王治郅不归事件的前因后果

  5月13日,达拉斯小牛队以总比分1比4不敌国王无缘西区决赛。王治郅因未与球队续约而希望参加夏季联赛,这也成为王治郅不归事件的前因。

  6月6日,《达拉斯晨报》女记者朱迪·弗拉德在其报道中称王治郅留美目的是想“
叛逃并对抗政府”,一石激起千层浪,王治郅开始公开表达自己不参加亚运会而只想打世锦赛的想法。

  6月7日,王治郅通过媒体回击《达拉斯晨报》的不实报道:我在美国训练并想参加NBA的夏季联赛,达拉斯那名女记者不知从哪里来的消息,而且故意把问题政治化,不知她的目的何在。我在达拉斯打了两个赛季,与小牛队的队员、官员和记者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我对达拉斯球迷也有很深的感情,希望这家报纸停止不实的报道。

  7月17日,中国国家男篮领队匡鲁彬、八一男篮主帅阿的江赶往美国规劝王治郅回国,拯救大兵王治郅的行动由此拉开帷幕。

  7月20日,阿的江见到大郅,但匡鲁彬未能见到,只接到大郅转交的一封信。

  7月下旬,中国篮协写给王治郅的信中表示,只要王治郅尽快回国训练,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篮协和八一队就不会对他做任何处罚;王治郅仍可以和NBA的任何球队签约,到NBA打球。篮协已将你列入参加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的名单,让王治郅务必打消任何不必要的顾虑。

  8月12日,陈伟明电告篮管中心,大郅不回国,直接在美与国家队会合。

  8月13日,篮协公布国家队名单,大郅列为“候补”队员。

  8月21日,篮管中心公布给大郅的信件并接受媒体专访,认为王治郅在回避问题。

  8月22日,中美热身赛前,大郅凌晨驱车5小时赶往奥克兰,同国家队会合,但未获批准,当晚赶回洛杉矶。

  8月26日,中国篮协公布《王治郅至今未归事实真相》,篮协主席王渡强调大郅必须和国家队签约。

  9月13日,国家队备战亚运,匡鲁彬留美继续劝说大郅。

  10月9日,篮协《关于将王治郅开除出国家男篮的决定》,文中声称:鉴于王治郅缺乏基本的职业道德和爱国精神,已失去了作为国家队队员的资格,经研究,决定将王治郅开除出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

  10月10日,篮协表态,声明对王治郅还是本着宽容态度。如果大郅认识到错误,尽快醒悟回国,那么还有改正错误的机会。国内联赛和八一队并没有把他拒之门外,只要他悔悟,那么大门还是随时向他敞开的。

  10月22日,王治郅表示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重新回到国家队,身披印有“中国”字样中国队队服参加在北京举行的2008年奥运会。他说,和篮协的矛盾始于中国国家队官员不愿意让他参加上个月印地安纳波利斯世锦赛的国家队备战。他们希望王治郅必须同意参加亚运会,才能参加世锦赛。而王治郅希望能够参加NBA的训练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治郅新闻 全部大郅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