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王治郅不确定是否留在热火 自信不失只感叹命运不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2:42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段冉5月1日报道 “还那样,还能怎么样?”这是大郅对现在生活状态的一句“高度概括”。

  落选了季后赛大名单,他本人并不吃惊。“去年进了名单,也没打几分钟吧?”大郅跟记者说这话时有点自嘲的感觉,“这个赛季你几乎天天看我训练,我努力与否你应该很清楚吧?”

  训练早到,训练中拼命,训练后加练,王治郅做到了他能做的一切,但就是打动不了范甘迪。“我刚来热火时根本不是这样,”大郅回忆道,“那时我每场都能上去打个十分钟左右,后来在一起训练时踩在奥多姆脚上,弄了个骨裂,休息了俩月后再回来,就没我位置了。”

  即使没了位置,大郅仍然被选进了去年的季后赛12人大名单,但今年随着奥胖和莫宁的先后加盟,原本属于王治郅的那点上场时间被瓜分得支离破碎。“别说我了,你看看多列亚克,”大郅说,“他本来是铁打不动的奥尼尔替补,现在就因为来了莫宁,连自己的位置都找不到了……所以很多事都是命运,说不清楚的。”

  我开玩笑说为什么他总是在强队效力以致得不到表现自己的机会,大郅听完苦笑起来。“当年我刚到小牛时,他们已经多少年没打进过季后赛,后来我去了,小牛突然变成一支强队,”大郅回忆说,“去年我到热火时,热火差得一塌糊涂,你还记得上赛季开始时连输过多少场吗?后来呢,季后赛前猛冲一阵到了东部第四,今年又来了奥尼尔,这些都不是我能预料到的……”

  “只有快艇,我去之前和之后都是真正的弱队,但他们却偏偏不在中锋上做文章,”大郅说完这话喝了口水,不再开口。

  “现在的训练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平时训练给他们当陪练,赛前自己单练保持状态呗,”他说,“我觉得自己在意识和技术上还是比以前有提高的,机会总会来,我等呢。”

  问他是否考虑过适当程度上的“转型”,比如多打打内线、多打打防守等等,大郅摇摇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这个风格也不是一天两天建立起来的。我能在外面投,也不是不能突到篮下,只是由于在比赛和训练中教练不会给我设计任何突破到篮下的战术,而只让我在外面做挡拆后投篮,慢慢往内线打的感觉就没了。”

  “不过我仍然相信自己能打内线,我也不觉得自己防守很不好,”他接着说,“但我的长项还是进攻,进攻中的长项还是投篮,这些是很难改变的。”

  “你觉得能留在热火吗?”

  “谁知道呢,先看看莫宁和莱特纳退不退役,然后再看看我的经纪人还有什么别的安排。走一步看一步吧,现在我的任务就是训练时配合好队友,比赛时为他们加油。”

  与打球一样,王治郅现在的生活也没什么变化,还是一如既往的简单,简单得有点单调。“平时又不做饭,衣服也是球队负责洗,所以我一般训练完就回家看看电视,玩玩游戏什么的,”大郅说,“然后就是睡觉,只有睡好了觉才能保证好第二天的训练,所以我一般都睡得挺早的。”

  大郅很喜欢看电影,现在美国的一线大片他基本都看了。“我更怀念当时在小牛和德克、纳什一起看电影,那时只要打客场我们就一起去看,反正也没事干。现在就自己一人看了,用球队发的票。”

  “别为我担心,我有信心,始终有。”大郅说这话时很轻松,让人很难不相信他的这份信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治郅新闻 全部大郅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