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当选最佳无意义 老牛仔两刀夺命才是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8:17 新浪体育
姚明当选最佳无意义老牛仔两刀夺命才是关键先生
麦蒂最佳表演瞬间(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上午,火箭队主场93-97再负小牛队,总比分被追成2-2平。麦蒂和姚明今天的表现即使不能说好,至少也可以说发挥了正常的水平。麦蒂26投13中加8罚7中砍下36分6篮板5助攻,姚明7投6中加10罚8中得到20分5篮板5盖帽。

  麦蒂当选今日最佳表演

  第三节姚明的转身跳投使火箭一度59-50领先到9分,之后又接连走上罚球线,在短短一分半钟左右的时间进帐5分。在姚明此节最后一次得分、罚球将比分改写为62-58后,麦蒂上演了精彩一幕。

  此节还有7分58秒时,麦蒂与帕吉特在右侧45度角做了个挡拆配合,帕吉特的掩护挡开诺维茨基,麦蒂运球直杀篮下,在后有追兵前有围堵的情况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轻盈地拔地而起,单手持球轻舒猿臂将球扣进篮圈之中,让小牛前后四位球员只能干瞪眼。此球从接球、挡拆、腾空到完成扣篮一气呵成,动作连贯又充满美感,因此被NBA官方评为今日季后赛最佳表演(Play of the Day)。

  姚明荣膺今日最佳一扣

  双方以77-77开始第四节,小牛2罚1中后火箭在三分多钟打出了一个7-0的小高潮,其中姚明连得4分,尤其是终场前9分36秒的空中接力扣篮尤为精彩。

  当时韦斯利三分圈外左侧45度附近得球后佯装投三分,用假动作骗使对方防守球员扑空后杀进三分区,起跳准备跳投的同时发现姚明在篮下已无人防守,随即在空中双手将球扔给姚明,姚明心领神会,直接起跳上演空中接力,在空中接球后轻松的双手将球灌入篮圈。此球使整个火箭主场一片沸腾,也因为整个进攻的连贯性和默契度被NBA官方评为今日季后赛最佳扣篮(Dunk of the Night)。

  可惜此后姚明领到第五次犯规下场,麦蒂今天的最后2分使火箭领先到88-82,此后他们便再次陷入得分荒,在将近5分钟的时间内只靠姚明罚球得到2分,被小牛队打出一个12-2的攻击波,在终场前26秒反以90-94落后。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

  芬利才是今日关键先生

  姚明2罚2中追到90-91后特里命中的那记三分球可谓致命一击,但NBA官方却把今天四场季后赛中的最关键表演奖评给了小牛老将芬利。

  终场前1分36秒钟,诺维茨基强突内线后将球交给处于三分线右侧45度进一步位置的芬利,芬利得球后毫不犹豫的拉杆跳投,在巴里的防守下将球投中,帮助小牛队89-88取得反超。

  火箭进攻未果,姚明在前场抓到篮板后出现失误,小牛队得球打到前场,诺维茨基再次将球传给芬利,芬利在相同的位置做了一个往篮下突破的假动作,拉出来防守的姚明中了他的圈套,没分清楚真假,挥了一下手后便掉头往篮下转身,芬利“嘿嘿”一笑,站在原地轻松起跳,在没有人干扰的情况下将球送入篮圈,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剩1分钟。

  正是凭借芬利这连续两球,小牛完成一波9-0的攻势,从落后6分到以91-88领先进入最后一分钟,让火箭队看到了重演上一场遭翻盘噩梦的前兆,转眼之间便将压力完全推给了火箭队。也为此后特里投中致命三分奠定了心理上的基础。

  芬利这两球即显示了他的果断和敢于在关键时刻出手的胆色,也体现了一位老球员的丰富经验的“狡诈”,也许这正是姚明需要在比赛中慢慢去领悟的。相比之下,姚明和麦蒂的最佳表演和最佳扣篮除了值得拍手赞一声外,已经随着失败的到来而变得毫无意义。

  (Julia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