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掘金无奈碰上拼命三郎 讽刺马刺功臣只会挥肘埋头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一场NBA季后赛中,客场作战的圣安东尼奥马刺在一场艰苦的拉锯战中,以86比78战胜丹佛掘金,取得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比赛的胜利。目前在总比分上,马刺已经以2比1反超掘金。

  尽管邓肯在上半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都受到犯规过多的困扰,并且投篮也不在状态,但马刺依靠两位板凳球员的神奇表现,最终在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笑到了最后。连续
两场以替补身份登场的阿根廷后卫吉诺比利拿下全队最高的32分,老将霍里则在第四节再度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正是他的两记至关重要的三分球,才确保了马刺最后的胜利。

  “我对小伙子们的表现感到非常骄傲,他们成功的在场上坚持了48分钟。”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道,“罗伯特-霍里今天的贡献对我们非常重要,而吉诺比利整个晚上都表现的非常具有侵略性。”

  这样的情况显然会让波波维奇感到十分高兴。

  邓肯在上半场因为犯规过多,只打了5分钟,拿到4分。随后他又在第三节里8次投篮全部偏出。最后石佛仅贡献了11分和11个篮板,全场19投仅5中。

  “他们对我的防守做的非常出色。”邓肯说,“我得到了我想要的投篮机会,但我始终无法将球送入篮筐。他们在防守上做的很好,不过我自己糟糕的状态也帮了他们一个小忙。”

  不过,霍里和吉诺比利的挺身而出让邓肯肩上的压力减轻了不少。阿根廷人在邓肯第一节就两次犯规下场休息的情况下,最后7分钟内独取11分。而当第二节石佛刚上场没几分钟又领到一次犯规后,吉诺比利又一次充当了球队的救世主,他在8分半的时间里再次为马刺添上8分。

  “我发现我们的球队今天打的并不像在第二场比赛中那么具有攻击性,于是当我替补上场后,就想尽力去改变这种状况。”吉诺比利说,“而如果当队内有一名球员在场上打的非常卖力时,其他人也会受到传染,并且也会做出同样的努力。”

  而一直以来都有“BIG-BOB”之称的马刺老将霍里,今天再次在第四节爆发。他用接连两个关键的三分球将掘金反击的势头扑灭。当时,掘金依靠后卫安德鲁-米勒的上篮将比分迫近至65比67,随后马刺先是由布鲁斯-鲍恩回敬一个跳投,接着霍里成功抢断对方的传球,并在三分线外张手命中,然后他又在马刺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用又一个三分球将分差扩大到了10分。霍里最后全场贡献了13分。

  “可以说整场比赛下来,当霍里投中那两个‘背靠背’三分球时,场上的局势就被彻底扭转了。”掘金本场拿下19分的卡梅隆-安东尼沮丧的说道,他自己还因为在比赛快结束时对吉诺比利恶意犯规,而被裁判直接驱逐出场。“我们对此可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尽管掘金今天全场的快攻得分达到了20分——这比上场他们只有2分进帐要好出许多,但他们在马刺强硬的打法和裁判的执法尺度面前,不得不将比赛的节奏放慢。这也正好落入了马刺的设下的圈套。

  而最让掘金头疼的莫过于那个有着“拼命三郎”之称的吉诺比利,这位身体素质极佳的马刺后卫在掘金的内外线来去自由,不仅自己频频使出杀招,还屡屡助攻他的队友摧城拔寨。

  “我以后会把今天这场比赛的录像带放出来给我的儿子看,让他学学到底该怎样打篮球——只要把头一埋,然后往人堆里冲就是了。”掘金主帅乔治-卡尔赛后揶揄道,“我猜这是篮球比赛的一个新标志。但这一点也不好玩。吉诺比利那家伙就是不要命的往内线冲,然后扬起他的胳膊,把他的铁肘挥向我们。当然,他打中我们球员的次数跟我们打到他一样多。”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全部掘金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