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自家餐厅宴请哈里斯 谢师恩难忘银狐金玉良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姚明在球场上的表现理所当然的成为众目之焦,而他的生活也是大家感兴趣的话题。

  姚明的业余爱好不多,众所周知的就是打电脑游戏了。而鲜为人知的是,他喜欢拿着最新款的IPOD,里面是下载的中文歌曲,一边开车一边欣赏,见人就说他的好,有什么无线控制的东西,牛得很。

  更少人知道的,就是他喜欢吃炸鸡,肯得基不是他的最爱,他打客场在外吃得最多的是一家叫做“大力水手”的美国炸鸡。别看炸鸡油腻,美国人把它归为垃圾食品一类,但是据姚明自己说,炸鸡可是长肌肉的必须食物。赛季开始前姚明310磅,一个赛季打下来变成295磅,靠吃炸鸡补一补那15磅也未尝不可。

  其实中国菜和外国菜比起来,姚明还是喜欢中国口味的。好在现在有姚餐厅,姚明想那口的时候,还可以去光顾一下。现在除了解决姚明自己的需要以外,姚餐厅还为宣扬中国饮食文化做出了不少贡献。

  姚餐厅刚开张不久的时候,姚明就请麦克格雷迪,穆托姆博和尤因去吃过一回。那时他们几位老外吃中国菜的搞笑模样就已经广为流传,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姚餐厅在NBA中名声在外,逢有球队来都要去姚餐厅光顾一回。

  小牛队助理教练哈里斯是原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和姚明渊源不浅。因此昨天训练之后,姚明请这位老朋友去姚餐厅搓了一顿。

  “我们渡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夜晚。除了赛场上的事情,我们还随便聊了一些别的,吃得很开心。”姚明说,尤其让他感激的是,哈里斯在奥运会的时候为中国队做了很多事情。在中国队连输两场的时候,正是哈里斯诚恳地鼓励他们,让他们打起精神,不要气馁。

  “哈里斯其实为了我们的队伍做了很多事情。他年纪也不小了,还能这样努力工作,为中国队做出很多贡献,实在是很了不起。”说起这位长辈,姚明的敬佩之心油然而生,“当时他还帮助其他人录像剪片子,我们都很感激他。”

  即使到了现在,哈里斯曾经说的话,姚明还是牢牢地铭记在心。“哈里斯曾经告诉我们,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我们就永远都还没有输。就和现在的季后赛一样,在火箭进入第二轮之前,我们永远都还没有赢。”

  相信哈里斯的金玉良言也将激励姚明继续打好与小牛队的季后赛,不过,这次哈里斯将站在姚明的对立面。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